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新突破!我校5项项目获批2021年度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10:49:00      

近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1年度普通高校重点科研平台和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粤教科函〔2021〕8号),我校共5项项目获批立项。其中,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1项、广东省普通高校重点领域专项3项。

我校在省级平台项目立项的质量与数量上取得突破,再创新高。其中,由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倪江群教授牵头的“多媒体内容安全技术研究中心”喜获我校首个广东省普通高校工程技术中心类立项,实现了我校在该类省级科研平台零的突破!“多媒体内容安全技术研究中心”面向国家数字经济的发展,关注多媒体内容安全关键技术在版权保护、追踪溯源和多媒体与互联网的智能连接,同时与校外企业积极合作,整合优势资源,通过研究一批面向网络大数据环境的关键技术、开发核心应用平台和产品,努力实现多媒体安全产品的市场登陆和产业化,打造中国一流的多媒体信息安全服务中心。

由商学院院长何兴强教授牵头的“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喜获广东省普通高校特色新型智库类立项,我校在高校特色新型智库领域建设再创辉煌!“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协同发展研究中心”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目标愿景和核心命题,以“一带一路”和“双循环”背景下构建的跨城市合作问题为导向,坚持突出主攻方向与研究特色,以学科、科研、人才一体为依托,致力于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粤港澳三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服务。

近年来,我校一直重视各类科研项目的培育工作,不断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着力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我校教师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水平不断得到提升,科研成绩显著,为我校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 科研处  编审: 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防控演练当实战 ,疫情工作绷紧弦!我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纪实
下一篇: 我校开展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教学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