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就业促进周——广州南方学院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17 11:37:00      

为贯彻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 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的通知》(教学厅函〔2022〕11号)要求,抢抓毕业生离校前的求职关键期,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顺利就业,我校结合毕业生求职的实际情况,开展“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周开展“百日冲刺”系列活动,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助推我校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一、积极落实“百校携手 聚力就业”大型网络招聘活动 广州南方学院专场招聘会,精准推送,增效提质。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学校按照教育部与广东省教育厅的工作要求,依托广东学生就业创业智慧服务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于2022年5月9日起开展“百校携手 聚力就业”大型网络招聘系列活动之广州南方学院专场招聘会。各院系根据专业学科特点及毕业生求职需求,精选岗位,精准推送至学生手中。

相关链接:【2022届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百日冲刺·粤就业在行动广东专场网络招聘活动

   二、 关注重点群体就业,开展广州南方学院2022“星火计划”就业训练营。

为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工作,提升学生的求职竞争力,我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联合北京仁能达公司于5月9日-5月13日面向2022届成功申领求职创业补贴毕业生、有就业意向尚未就业的毕业生开展“星火计划”就业训练营。学生通过参加线上微课和工作坊,可获得一份个人专属的就业力诊断报告,从而对自己的就业力进行全面盘点,激发自己的就业反思意识,突破自身就业方面的薄弱环节,从而,学校能够更有针对性地提供就业帮扶,切实解决毕业生就业困难。

相关链接:广州南方学院2022“星火计划”就业训练营正式启动!

三、就业指导服务精准化,持续开展“阳光就业·事业扬帆”系列讲座。

近年来,据相关统计,我校毕业生就业去向以广州市为主,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进一步加强就业指导,深化“就业育人”实效,我校于5月11日下午开展了“阳光就业·事业扬帆”系列讲座,邀请到广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张倩主管为我校同学解读高校生各项促就业政策,介绍这几年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补贴政策,剖析补贴对象、补贴条件及申领环节,加大就业创业政策宣传力度,帮助更多高校毕业生知晓各项促就业政策在求职春风中送暖。

相关链接:【2022届就业促进周系列活动】广州市高校就业创业政策解读讲座来啦!

四、扎实推进“访企拓岗”行动,深化校政企协同育人,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政企洽谈会

为进一步深化校政企合作,持续深化产教融合与校企合作育人,我校于5月12日上午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校政企洽谈会,邀请到从化区人社局就业中心潘雪蓉主任与从化区两家优质企业到校,就毕业生留在从化,服务从化,扎根从化路径与可行性进行洽谈。通过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书记、校长及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走进企业,加大招聘市场的开拓力度和维度,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积极推动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加大就业市场的开拓力度,秉持“三全育人”“以生为本”的办学理念,深化校企协同育人,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

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实施温泉镇科普特色村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下一篇: 青年教师展风采,教学比赛促提升——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教师教学竞赛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