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在“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中位列综合类全国第4,主榜全国第11、广东省第2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22:45:00      

近日,高等教育专业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对1000多所本科层次高校采用差异化的指标体系分别排名。我校在166所上榜的中国民办高校中位列主榜第11名,综合类全国排名第4,广东省内排名第2。

2023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

近年来,我校紧扣办学定位,落实办学使命,聚焦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围绕“巩固”“提高”“融合”三个方面,全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在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合作、特色办学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的成效,办学实力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迈入“十四五”新征程,我校将聚焦高质量发展,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深入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政教融合”,对标先进、争创一流,为建成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关于软科中国大学排名

软科(ShanghaiRanking)是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评价机构。每年定期发布的“中国大学排名”“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排名指标和方法的客观性和说服力得到了高等教育专家的公开高度认可,已经成为具有重要社会影响力和权威参考价值的中国大学排名领先品牌。“2023年软科中国大学排名”设置了1个主榜(综合性大学排名)、6个单科性大学排名、4个非公办高校排名,以及艺术类高校名单,1073所高校根据学校性质和学校类型被分别纳入其中一个对应的排名或名单中。

评价体系综合考量了办学层次、学科水平、办学资源、师资规模与结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高端人才、重大项目与成果国际竞争力共十个评价模块,细分36个评价维度,内嵌100项评价指标,涉及345个评价变量,是对中国大学办学水平的立体化监测式评价。

2023软科中国大学排名方法


来源“软科”微信公众号 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等奖
下一篇: 赋能育人——我校辅导员实践研究再添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