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校长书记到会计学院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3 13:48:4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放在首位,将教师发展作为核心任务。

为全面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师德素养,充分发挥青年教师在学科建设及人才培养方面的重要作用,校长书记联合为青年教师发展精心设计了系列培训项目。继第一站商学院后,近日,又走进了会计学院,和青年教师一起分享教学育人、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并以此为契机,深入基层,充分听取广大青年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切实为基层解难题、办实事。会计学院领导和全体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教育培训会。

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高校教师这一主题,喻世友校长从实现南方学院第二个十年规划的宏伟目标过程中青年教师素质的重要性入手,结合自身从教体会和南方学院的特点,就如何做好大学教师进行了分享,主要涉及对大学的认识大学老师自身修养老师与学生的关系三个方面。

喻世友校长讲话

喻世友校长谈到,大学是一个文化传承、思辨、探索与研究的地方,大学不仅是传授知识,更重要的是培养学生学习、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方法与能力;大学不能是灌输式的单一思维,要重点培养学生批判性思维和思辨能力。他指出,大学老师必须要有良好的师德、厚实的学术功力、宽广的视野;青年教师一定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找准自身的定位,明确教学、研究方向,专注于所选择的专业;要富有团结协作精神,同事之间要相互合作、相互帮助,发挥团队优势。喻世友校长进一步强调,大学老师与学生的关系是为师、为兄、为友,要善待学生,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贬低、看不起学生;要坚持授人以渔的教育方式,摒弃填鸭式教育,注重培养学生思辨思维和创新能力;要严格要求学生,督促学生上进,严师才能真正受人尊敬。

李建超书记主要就高校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问题进行了阐述。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提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等明确要求,强调了拥有良好的师德师风在成为一名合格老师的必备条件中所处的关键地位。接着,李建超书记围绕法规、历史责任、我校的实际情况等三个方面阐释了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应该具备的素质和应该履行的义务。他强调,高校教师是一个神圣的职业,一名合格的大学老师,不能仅仅做一名教书匠,必须要有崇高的理想和优秀的道德品质,全体教师必须高度关注师德师风建设,强化自身师德师风修养,共同培育我校良好的育人环境。

李建超书记讲话

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卫建国就整个培训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校长和书记的讲话对我院青年教师培养而言是一场及时雨,对我院青年教师自身发展规划以及整个师资队伍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引作用。他要求广大中青年教师珍惜本次机会,仔细体会校长书记讲话的精神实质,把讲话内容落实到自己的职业规划和日常工作中,为实现会计学院国家一流会计学科建设的目标而奋斗。

卫建国执行院长讲话

会议最后,学校领导与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老师们就科研、教学相关问题踊跃提问,学校领导耐心聆听每一位老师的问题,并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逐一解答。学校将认真梳理本次会议交流中发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出可操作性的对策措施,一如既往地为学校教师的发展搭建好服务平台,提供好后勤保障服务,积极解决大家的困难,做到学史力行真功夫,为师生办事求务实。

青年教师是未来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希望,建设国内一流的应用型大学需要有一流的青年教师队伍。学校将始终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严格制度规定,强化教育培训,多措并举助力中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提升,努力打造一支品德高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聚焦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进大后勤改革
下一篇: 校长书记到会计学院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