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新年新目标,招生就业再出发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8 10:11:00      

2021年是广东省新高考改革的首发之年,也是我校转设元年,后期疫情时代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特点日新、难点转变,这两项关系密切、相辅相成的工作经过一年的探索,我们获得了宝贵的经验,如何在2022年更好的迎接挑战、取得新突破,是学校招生就业工作的新目标。鉴于此,12月15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招生与就业工作研讨会。本次会议得到学校领导和院系负责人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副校长黄静波,副校长龚鸣,副校长黄南松,财务总监王兰,校长助理赵过渡,校长助理蒋玮,校长助理代燕飞,部分院系和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分管招生就业工作的负责人,各院系党总支副书记、行政办主任、辅导员及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李建超书记为研讨会致开幕词,他指出招生与就业工作是学校发展的重要工作,全校上下要在“三全育人”理念指导下,团结协作,共同抓好招生就业工作。


会议本着学习与研讨的宗旨,邀请升学在线研究院院长程亚复盘分析2021年全国新高考改革招生录取数据,从中回顾、总结和学习招生工作经验,探讨院校专业组招生策略,探究新形势下的招宣策略。


紧接着,来自广东工业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就业指导部部长范梦围绕“慢就业”现象、“新职业”变革以及“疫情化”影响三因素展开分析,引出大学生生涯规划工作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构建“三全育人”就业指导工作体系。


两位校外专家的报告让我校对2022年的招生就业工作有了新认识、新方向、新思考。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一鼓作气,展示了我校2021年招生就业工作分析报告,提出了研讨环节的问题。


在研讨环节,喻世友校长重点强调未来三年招生就业工作的方向,如何调整布局,突出优势专业,将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专业建设的一流转化为招生就业成果的一流,提升整体办学质量。


黄静波副校长指出,学校在新时期、新变化下的招生专业布局,需要通过多维度、多指标构建综合评价体系,再进行调整,做出最有利于学校发展的决策。


会计学院卫建国院长谈了拓宽资源渠道、团结校友等方式促进招生就业工作的策略;商学院何兴强院长就商科专业招生策略与问题提出思考;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副院长苑俊英就工科专业的招生就业情况进行了分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副主任朱文山分享了艺术类专业招生就业工作的策略与近期进展;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陈秋铃分享了护理学专业如何将就业工作纳入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就业质量。


以新格局应对新变化。在招生工作中,我校将在招生政策解读、数据分析、招生宣传及招生队伍建设几个方面继续努力,卯足干劲加油干。在毕业生就业工作中,我校将坚持“以生为本、三全育人”的工作理念,强化与各院系、各部门间的联动,加大与地方政府及行业协会的联动,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建设。


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我校夏建勋博士在PNAS上发表论文揭示皮层脊髓束-脊髓中间神经元之间的单突触存在可塑性
下一篇: 以生为本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 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专场招聘会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