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火热聘场 铺路搭桥——从化市2014届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3-12-09 17:04:14      

QQ截图20131209154624

招聘会现场(一)

QQ截图20131209154719

招聘会现场(二)

QQ截图20131209154737

招聘会现场(三)

 

“为毕业生就业铺路,为用人单位搭桥揽才。”12月7日,从化市2014届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在我院东区篮球场顺利举行。此招聘会由我院联合从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院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共计232家企业与会,提供近4500个就业岗位,吸引数千名毕业生进场求职,规模创我院历史新高。学院党委唐燕副书记、副院长亲临现场指导。 

面试官“心仪”的应聘者

        此次招聘岗位涉及电子科技、管理、教育、餐饮、物流等行业,其中不乏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广东壹号食品有限公司、百盛餐饮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各企业为揽人才各出奇招。广州港龙食品有限公司在招聘现场竟摆起了各式糕点,“赠送蛋糕可推广公司产品,同时听听应聘者的新构思和新想法”,该企业代表如是告诉记者。

    面试官“心仪”的应聘者是怎样的呢?

        当被问及对应聘者的期望或要求时,广州日报经营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表示:更看重应聘者的言行举止和实践经验;广东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希望应聘者有一定的社会实践经验及好的态度东莞市年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人也表示:肯学习、肯努力、肯付出的人才,才是他们最想要的。可见,企业招聘人才的一个共同点就是看重“态度”。

毕业生眼中的“好工作”

         招聘有要求,应聘者也有期待。在招聘现场,记者发现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广东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广州日报经营有限公司营销分公司等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部分小型企业前却门庭冷落。 

一名正等待面试广州风行牛奶有限公司的会计系毕业生何同学告诉记者:国企待遇、环境等方面较好,因此前来应聘。一位正在等候面试的10级国贸专业范同学表示:在考虑去哪间公司面试时,会综合考虑薪水福利、发展前景、公司培训、上班地点等各方面因素。 

也有部分毕业生看重兴趣与特长。一位新闻学专业的赖同学说到:“我想找营销方面的工作,我不在乎专业对不对口,我觉得我们还年轻,应该多尝试新鲜的东西,我会根据自己的特长选岗位。”一位工商管理的毕业生面试了食品方面的岗位,他笑嘻嘻地说:“我不会做蛋糕,但我很喜欢去学做蛋糕。我是以实习为目的,去找自己感兴趣的工作。” 

一站式服务  为招聘会保驾护航

       我院地处从化,四面环山,被称为“世外桃源”的同时也被师生戏称为“山中大学”。面对交通不便的难题,我院更是做好万全准备,为企业及应聘学生提供一站式服务:增开接送专车,从校门口到现场近1公里沿路设志愿者指引,早餐、矿泉水、医疗、安保等服务一应俱全,志愿者还提供手机充电、纸笔、资料打印等“贴心”服务。 

如今毕业生求职困难,学院党委唐燕副书记、副院长建议在校生要学会活在当下,做在当下,做好每一天的事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她还勉励毕业生:“在就业时不要怕吃苦,不要怕磨难,要脚踏实地。 

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马忞副主任表示,这次招聘会较大的企业明显增多,实现了数量和质量的双提升后勤方面得也到了改善,服务更周到,许多企业代表都表示非常满意。还向记者透露:后期学院会对毕业生的工作情况进行跟踪调查,作为学院未来教学的参考。

上一篇: 第八届广东大中专学生校园文化艺节之舞蹈大赛在我院举行
下一篇: 火热聘场 铺路搭桥——从化市2014届高校毕业生(冬季)专场招聘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