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23:25:00      

9月27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辅导报告会。会议特邀省委宣传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专家、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胡雪莲作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政班子成员、校长助理、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党员师生代表共400多人参加本次报告会,会议由党委书记李建超主持。

会议现场

胡雪莲教授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出版”、“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概述”、“深刻领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五个方面作了题为《科学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的专题报告,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其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为广大师生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一把“金钥匙”。

胡雪莲教授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宣传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专家、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雪莲教授

李建超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胡教授为我们做了一场很好的学习辅导报告,对我们深刻认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校党委书记李建超

他要求,各二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到学深悟透。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发挥好“头雁作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制定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开展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工作;要学以致用,不断推动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作为整体进行领会学习,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党委组织统战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唱响红歌,与时代同行
下一篇: 思政引路,铸魂育人 ——书记、校长开讲新学期“思政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