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东省同类院校唯一: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16:05:00      

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获批2020年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2019年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并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率先突破,近日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又获批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经济学专业获批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目前,我校是广东省同类院校唯一连续两年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学校。

2019年,我校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广东省同类院校中率先取得突破(详情:《我校会计学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点》)。

2020年,经过学校的努力,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了我校电子商务、经济学、行政管理、电子信息、汉语言文学、护理学和财务管理等7个专业参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同类院校获得参评专业最多的学校。

我校新增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专业

教育部不久前也公布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校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两个专业获准设立,将从2021年开始招生。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数量为44个, 涵盖管理学、经济学、文学、工学、理学、医学、艺术学7个学科门类,其中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

我校设立数字经济、大数据管理应用两个专业是顺应新时代中国社会发展趋势,服务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立足学校学科专业优化建设战略布局的成果。未来,我校将继续优化学校学科专业结构,促进专业建设质量提升,推动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再接再厉,“双万计划”再创佳绩

2019年,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主要任务是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2021年是“双万计划”评选最后一年,衷心盼望我校继续努力,早做准备,力争再创佳绩!

文章来源: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媒体刊登我校督学顾问黄天骥教授专访
下一篇: 我校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医药卫生界教育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