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注重涵养,相约最美的自己——外国语言文学系女生节特约讲座顺利举行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14 10:42:13      

QQ截图20140314121256

 

3月13日晚,外国语言文学系女生节特约讲座——“注重涵养,相约最美的自己”于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唐燕应邀担任主讲嘉宾,为女生们送来了一份温暖贴心的女生节礼物。 

涵养生理与心理和谐健康的表现 

唐燕老师围绕“注重修养,学会做一个因自信而美丽的女人”的主题,从生理、心理两个方面向在场的学生分享保持美丽的秘诀。 

唐燕老师认为,涵养生理与心理和谐与健康的表现。她如母亲一般将自己的亲身经历涵养的修炼、小孩的教育等与在场女生分享。自我认识是涵养的基础希望女生们能够关注和认识女人不同年龄阶段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她提倡多阅读,她说:“在每天的阅读中获取知识,将其当作一种有意识的好习惯并坚守住,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学医出身的唐燕老师从生理角度教女生们如何保持美丽她向在场观众传授一些简单的检查自身健康的知识,并为一些爱穿短裙的女孩子送上贴心提示:如果出现下腹痛或胃痛的情况,可能是因为寒凉,一碗热热的皮蛋粥可以很快得减轻腹痛的情况。 

涵养是自信与能力的结合 

现场气氛活跃,唐老师学生积极互动、分享人生感悟。当被问及女生主动向男孩表白是否与涵养有关老师回答说:“这与涵养无多大关系,不管是男孩向女孩表白还是女生向男生表白都是平等的,只是表达方式不一样,这取决于个人的性格。最后,她指出:涵养是自信与能力的结合,学生要勤于阅读,知识的积累是丰富自身涵养的至关重要的途径。 

讲座结束,外文系女生代表为唐老师送上了代表热爱、美丽、尊敬的康乃馨,为这位全院学生的妈妈送上学生们最真挚的祝福! 

女生人数众多是外文系一大特色,对女生的培养是外文系育人的关键着力点之一此次讲座不仅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外文系育人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也为外文系博雅教育的深刻内涵再添珠玉。一位学生表示收获颇多,“听了唐老师的讲座让我认识到年轻的心需要知识的积累、需要不断的修炼提高自身涵养,从而收获自信美丽的人生!

 

上一篇: 发展超级计算 建设智慧广东——长江学者张军教授作客《南方论坛》第六十六讲
下一篇: 注重涵养,相约最美的自己——外国语言文学系女生节特约讲座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