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媒体报道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在罗定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6 09:40:00      

编者按:4月24日,南方日报记者报道了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在罗定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以下转发报道全文。

4月22日上午,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在罗定市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揭牌,力求把校内外各方面的力量调动起来,将红色文化等育人元素利用起来,融入高校“三全育人”中,探索“大中小学德育一体化”。

罗定市委书记彭仲典出席活动并致辞,广州南方学院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罗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桃,广州南方学院团委书记陈思思、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等出席活动;广州南方学院相关领导、师生代表,罗定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陈桃主持。

彭仲典表示,长岗坡渡槽是罗定党员干部群众践行初心使命,是传承“为民、担当、实干”精神,进行“鞭山赶石”“引水环山”“大兴水利”的生动缩影。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的揭牌,必将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群众,把红色资源运用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激励一代代新人。

彭仲典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州南方学院充分利用罗定红色文化资源,挖掘新内涵,将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融入高校“三全育人”中,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罗定改革发展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二是希望全市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要以揭牌为契机,着力提高校园文化内涵和品位,推动全市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水平进一步提高;三是希望各镇街各部门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好用活罗定市丰富的党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凝聚强大力量,以美丽圩镇创建为牵引,推动乡村振兴与新型城镇化建设有效衔接,努力打造“两区两地”,以新气象、新作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唐燕表示,在罗定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设立广州南方学院“三全育人”实践基地,目的是推动学习贯彻“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与传承长岗坡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育心、铸魂固本的重要功能,更好地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到实处。接下来,学校全体师生要通过讲好长岗坡故事、讲好罗定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故事,对思想进行再一次“大洗礼”,使红色精神真正根植心中。

活动期间,唐燕一行参观了长岗坡纪念馆,彭仲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一行共同探讨校地合作事宜,并为广州南方学院师生详细讲述了长岗坡渡槽建设的历史背景、建设过程以及建设者们的感人故事,深刻阐述了“为民、担当、实干”的长岗坡精神,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学生群众锐意开拓进取,勇做只争朝夕的奋进者、上下求索的开拓者、舍我其谁的奉献者。

文章来源: 王谢思齐


上一篇: 立项!广州南方学院服务乡村振兴科普项目获广州市科协科普专项经费计划项目立项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获2020届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典型经验集体和个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