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致从化高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08:59:00      

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国内出现多点、零星、散发病例,还有局部聚集疫情,给疫情防控带来新挑战。为切实做好2022年元旦假期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和病毒传播风险,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氛围,从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高校师生发出倡议:

一、减少外出,非必要不出行

带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留在本地,尤其不要跨省旅行和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建议留在广州市内开展旅游活动。如需旅游岀行的,各高校要建立旅游岀行报备和管理制度。到达目的地后,按照当地的防控要求,配合落实好防控工作。

二、加强防控,做好个人防护

旅游出行前密切关注各地的疫情风险情况,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旅游。出游时做好自我防护,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就餐时拉开桌椅保持间距,使用公勺公筷。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等症状,应戴好口罩,及时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过程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错峰出行,减少人员聚集

应关注岀行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以及景区门票预约、人员限流、分时段游览等措施,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提前通过网络实名预约,避开出行高峰。出游应遵照景区有关规定,配合景区人员的工作,有序排队、进入、游览,不扎堆聚集、不拥挤。

四、及时报告,落实健康监测

如到广州辖区外开展旅游活动的师生员工,返程后及时向学校汇报外出情况,以便学校能切实掌握外出人员是否与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无症状感染者及确诊病例经过治疗转阴复阳人员接触等情况。学校要落实外出人员健康监测,进行档案跟踪,动态管理,节假日期间如师生员工岀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圾道症状,要指导其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医,并向学校及时反馈情况。

抗疫仍在继续,措施不能松懈。请广大高校师生关注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疾控机构官方信息,学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共同携起手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役。

广州市从化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文化旅游组

                                                                                            2021年12月15日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推进学校改革发展 助力教师成长成才——校长书记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培训会第五期
下一篇: 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史力行见实效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