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6 10:45:00      

11月12日,我校联合从化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镇消防救援站、温泉派出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秋季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校长助理代燕飞、保卫处处长乔华锋、副处长雷新华、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联络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驻校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员工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此次演练旨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扎实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升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启动仪式上,代燕飞校长助理就如何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处置能力等发表讲话,要求全体师生在我国第30个消防日到来之际,继续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以创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契机,从规范管理,落实责任抓起,从重点防范和整改隐患入手,切实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把安全工作常规化、制度化,定期组织和参加消防安全演练,从而有效地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维护学校的安全与稳定。

启动仪式结束后,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响起,参会的师生员工代表进行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从化区消防大队消防官兵对在场师生开展了消防实操培训,重点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性能及日常维护保养,手把手指导灭火器的操作方法,以及消火栓水带连接方法。

本次活动专业性强、内容覆盖全面,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带动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下一步,学校还将以各种形式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组织师生严格排查校园内的安全隐患,针对不同岗位的在校人员开展分类培训,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火灾防控工作。

来源保卫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在2021年“葡口杯”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 我校学子在2021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广东赛区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