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凝心聚力“手拉手” ,支部共建“一起走”——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联合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1 15:59:00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机关党总支手拉手联建工作部署,推动五共建七个有力目标的全面实现,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与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于6月24日上午赴从化区国家档案馆联合开展手拉手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党日活动由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韩露和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书记王冉带队,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和人事党支部共25名党员师生参与此次活动。

党史档案里蕴含着党的坚定理想信念、优良革命传统、顽强战斗作风,是我们赓续不断、代代相传的红色血脉,是我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精神动力,也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从化区国家档案馆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档案的记录传承作用留住从化特有的红色基因,是我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阵地。馆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档案文献展全景式再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党员师生有序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展览分为五个部分,从探求真知、坚守初心、勇担使命、践行宗旨、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和中国共产党的发展进程进行了介绍。主题展通过红色档案文献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始终肩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坚守、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参观过程中,党员师生一边聆听讲解,一边在每一幅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仔细阅读相关介绍,重温了党的光辉发展历程。

参观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后,党员师生又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从化区方志馆。方志馆充分利用从化革命老区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集党史与地情陈列于一体,全面展现从化各个重大历史时期的红色事迹,展览主题鲜明,珍贵的图文档案、史迹资料和实物展品在馆内熠熠生辉,重点展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化区基层党组织舍生取义的英雄气概和勇者无畏的光辉形象。观展党员师生纷纷表示,要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进一步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通过本次手拉手支部共建活动,加强了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和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的联动沟通,充分体现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党建和人才培养的深度融合,为基层支部共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下一阶段,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将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引领示范作用与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继续推进手拉手共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凝智聚力,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着力解决支部创建、党建发展等各方面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

来源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机关党总支人事党支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总有榜样在前方——我校举行首届优秀毕业生分享会
下一篇: 喜报!我校电气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决赛获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