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举行大一学生升旗仪式暨晨跑之星颁奖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2 15:24:00      

3月8日,全体师生返校后第一个星期一,我校隆重举行了2021年春季学期首次升旗仪式暨“晨跑之星”颁奖大会,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一年级学生工作部、辅导员代表及全体一年级同学参加了仪式。

学校大学生国防教育队踏着整齐的步伐护送五星红旗入场,升旗仪式开始,全体师生高唱国歌并向国旗行注目礼。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从去年10月启动的“朝阳之约”大晨跑计划自实施以来,得到全校大同学积极响应,大家通过坚持晨跑,跳出“舒适圈”,立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成为更勤勉、更坚毅的自己。到上学期结束,经个人申请、班级推荐及院系评选,共有375位同学获选“2020-2021学年秋季学期晨跑之星”,唐燕副书记为各院系“晨跑之星”代表颁奖并合影留念。

“晨跑之星”获奖代表风采

各院系“晨跑之星”代表领奖

政商研究院卢文杰同学作为“晨跑之星”代表,分享了坚持晨跑的心路历程与心得体会。他提到,晨跑虽苦虽累,但在一次一次的跑步中,不仅自己强壮了体魄,还提高了自我推动力,渐渐从一个被动接受者成为了主动参与者,顺利完成105.5公里的跑步里程并成功减重12斤。他倡议同学们一起用自己的脚步为梦想铺路,坚持跑步,继续相约朝阳。

“晨跑之星”代表卢文杰同学分享体会

“晨跑之星”颁奖大会合影

唐燕副书记对同学们在晨跑中彰显的精气神表达了赞许,她说,“同学们,我们要为自己鼓掌,为自己坚持了一个学期晨跑,战胜了寒冷、战胜了懒惰、战胜了自我,为这一点一滴的坚持鼓掌!”她并且提到,上学期后半段,晨跑活动一度面临天气越发寒冷、少数同学想要退缩、由于活动初办而在安排上有欠周全之处等挑战,但大同学们最终还是坚持下来,这种毅力和坚持让校领导、老师和师兄师姐们感到刮目相看,这不仅是大同学的自我坚持,更体现南方学院同学的青春激扬,充满活力的跑步身影让破晓之初的校园形成热气腾腾的景象。进入新学期,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迎着春风继续迈开脚步向更美好的明天奔跑。

新学期新征程,加油,同学们!

图文来源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下一篇: 我校政商研究院学生胡志翔在国际期刊发表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