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院首次在台招聘高层次师资人才收获丰硕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6-10 16:29:18      

QQ图片20140609171742台湾6

图一:专场徵才说明会

QQ图片20140609171759台湾5

图二:对台湾博士进行面试

QQ图片20140609171820台湾4

图三:台湾博士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加大我院教师队伍建设力度,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建设一支具有国际视野、专业素质高、结构合理、相对稳定的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提升我院教学、科研水平,创建高水平大学,根据喻世友院长指示,人事部门改变“坐、等、靠”的人才观念,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人才招聘办法,制定了台湾地区高层次师资人才引进实施方案,并于3月及5月间分别组织由院领导带队的两个工作组赴台开展工作。

工作组在台开展高层次师资人才引进工作期间,通过中山大学台湾校友会等机构和校友的大力协助,先后收到台湾博士应聘简历84份,组织宣讲、面试、签约活动9场,对45名台湾博士进行了面试,共签约聘用台湾博士15名,其中,工商管理系聘用台湾博士人数最多,达6名;会计学系3名;经济学与商务管理系3名;公共管理学系1名;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1名;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1名。

在签约聘用的15名台湾博士中,具有教授职称1名,助理教授5名,其余大部分均获得台湾教育部门评定的讲师职称,且具有多年教学和科研经验;多名博士还拥有海外留学背景,能进行“双语”教学;部分博士到我院工作的意愿强烈,将偕同家属子女共同到学院任教生活。

QQ图片20140609171840台湾3

图四:黄静波副院长与国立台湾大学汤哲副校长会晤

QQ图片20140609171855台湾2

图五:黄静波副院长与逢甲大学萧尧仁副校长互赠纪念品

QQ图片20140609171909台湾

图六:我校代表与高雄中山大学代表会晤

为扩大学院在台的知名度,加强我院与台湾地区高校的合作,工作组在台开展人才引进工作期间,还先后拜访了台湾大学、政治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逢甲大学、高雄中山大学等高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就师资引进、教学科研交流、学生交换培养等合作事项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并与逢甲大学初步达成学生暑期学分互认短修项目合作意向。

此次赴台引进高层次师资人才是我院改变陈旧的人才观,建立国际化师资人才队伍、创建一流大学迈出的第一步,也为我院即将开展的国内、东南亚及欧美地区高层次师资人才引进工作提供了有益经验。我们将根据学院发展目标和规划,继续分期分批在境内外引进高层次师资人才充实我院中青年骨干教师队伍,进一步提升学院国际化师资人才队伍建设水平,为打造一流教师队伍、一流教学质量,创建一流大学提供充足的高水平人才资源保障。

上一篇: 我院新增3个学士学位授予权专业
下一篇: 我院首次在台招聘高层次师资人才收获丰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