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3 14:31:00      

按照《从化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教育防控专班关于开展从化区学校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演练的紧急通知》要求,11月10日下午,我校举行2021年秋季学期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担任总指挥,副校长黄静波担任副总指挥,校长助理代燕飞担任现场指挥。师生返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师生代表、校医、物业保安等共同参与了此次演练。

此次演练旨在提高学校师生疫情防控和遇突发状况的应急处置能力。演练地点在第五教学楼104课室,采取情景模拟与现场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从接到从化疫情防控专班电话告知我校有一例疑似新冠疫情病例展开。演练中,学校办公室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向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报告,并启动应急处置预案。按应急处置流程,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成员来到疑似病例所在教室,进行信息初排,派出志愿者前往该病例隔壁宿舍,引导相关人员接受核酸检测。同时,医务人员将疑似病例带往隔离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并作核酸检测,后登上救护车转运隔离。教室内,所有师生接受流行病学调查,并分组前往核酸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后登上中巴车前往隔离点隔离。最后,物业人员对该教室进行消毒及封闭管理。




在演练总结中,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充分肯定了此次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的成效,并对演练中志愿者规范操作、核酸检测等方面提出了改进意见。她强调,要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流程指引,强化对志愿者的培训,进一步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筑牢师生生命安全的防线。

文稿:高斯亮  摄影:陈奕 王子仪 郑烨杭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校长书记到会计学院为青年教师开展专题教育培训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