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寒风冷雨中,我送温暖,只为春归迎你回家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3 14:59:00      

2月19至20日,广东全省持续降温,广州市平均气温下降7到10度并伴有大雨。虽然天气湿冷,但学校里“暖意融融”,全校教职工及学生志愿者们为迎接学生返校做了充足准备,深刻将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生返校前,我校各部门联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不断强化师生防控意识,提升应对和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与水平,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模拟演练现场场景

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学校还制定了详细的开学方案和应急预案,对教室、寝室、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集中消杀,通过细化日常防控、物资储备、教学安排等各项措施,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学校后勤集团人员进行消杀以及实验室清洁工作

2月19至20日,全校学生分两天六个批次返校。学校在正门、车站、以及新综合楼北广场3处设置了接站点。各接站点都搭建了风雨长廊,为学生遮风挡雨,学生到站后测量体温,查验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码及行程码后,扫描校园通行码方可入校。

学校正门返校指引牌

车站设立迎接点

新综合楼设立迎接点将学生及行李点对点送至宿舍

疫情防控之下,极端天气之中,各院系辅导员老师带着志愿者们,冒风雨,送温暖,疏导学生返校人流车流,为学生搬运行李,租用大客车从各站点至宿舍点对点接送返校同学,尽全力保障学生们顺利安全返校。

志愿者在帮学生搬书

全体安保工作人员坚守各路口站点,尽职尽责,疏导交通。

保卫处人员疏导交通

总务处提前谋划,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并为全校师生发放医用口罩,严格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学生处为接站工作人员提供热腾腾的姜糖水

各院系学生志愿者,穿着印有党徽的马甲,亮身份,冲在前,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群众办实事要求。

志愿者在疏导车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通24小时心理咨询热线电话,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困惑与烦恼。

未来, 学校将继续加强服务保障工作,充分调配人力物力,确保各类岗位、各类人员全体参与,各类设施、各类物资全部就位,各类场所、各类环节无一疏漏;继续强化细节管理,进一步理顺工作流程规范,补短板强弱势,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不断增强工作精准度,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确保防控工作各个环节形成闭环链条,安全有序地组织好开学后的各项工作。

疫情终将过去,但相信经历过疫情的我校学子会更感恩、更懂爱,在风雨里成长、在奋斗中前行,感受时代的召唤、唱响青春主旋律。

源:学生处、学生处新闻媒体中心摄制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学生志愿者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优秀团队和个人称号
下一篇: 第十二届三创赛发展与新文科创新创业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成功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