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检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1 18:00:00      

2月20日,学校迎来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天,学校常务副校长唐燕,副校长黄静波,副校长龚鸣,副校长黄南松,副校长兼财务总监王兰,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植秀聪,副校长夏亮辉分别带队深入教学一线,检查了14个教学单位上课情况,巡查了109个教学班教学情况。学生成长教育中心、教务处以及教学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教学检查。

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检查上课情况

本次教学检查通过现场巡查、交流访谈等方式,主要对教师到岗、学生到课、教材到位、教学楼及周边环境、教室教学设备设施运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学校整体教学运行状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均能做到提前到岗,教学准备工作充分,课堂组织有序;学生精神状态饱满,到课率、抬头率、前排就座率高,课堂秩序良好;教学楼环境整洁,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施设备运转正常,各项保障措施到位。

巡查后,校领导对各单位开学准备及教学组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训,开展教学基本功培训、教学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样的教学训练活动,帮助新入职青年教师站住讲台;二是课堂教学要体现以学生为中心,任课教师要积极引导学生主动参与课堂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积极探索启发式、参与式、讨论式等课堂教学模式。

新学期开学教学检查是学校本科教学质量监控与保障体系的重要环节,学校将继续关注教学质量,加强教师培训,提升教学水平,为广大学生提供更好的教学服务。同时,学校也呼吁广大教师认真履行自己的教学职责,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为学生的成长和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10个项目喜获2022年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
下一篇: 新学期CACIE之约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