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音乐系教师团队获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一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2 16:25:00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公布了“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获奖名单,音乐系青年教师团队硕果累累。其中,徐韵老师荣获高校组音乐技能类一等奖,张伊瑜老师荣获高校组音乐理论作曲类一等奖,吴欣阳老师荣获高校组技能类二等奖,徐静莹老师荣获高校组音乐技能类三等奖。这是我校今年转设以来音乐系第一次组建青年教师团队来参加省级赛事。

音乐系非常重视参加本次广东省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收到广东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比赛通知文件后,学术顾问黎颂文教授、系副主任孙光军教授第一时间就召开了以青年教师团队为参赛队伍的“音乐系参加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专题会议。会上黎颂文教授强调,美育比赛是一次展现广州南方学院音乐系师资队伍水平的重要途径,音乐系一定要通过参加本次美育比赛,以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音乐学科发展之目的。一是以参加美育比赛为契机,促进音乐系教学水平提升;二是以参加美育比赛为载体,促进教师主动学习力;三是以参加美育比赛为参照,促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四是以参加美育比赛为引领,促进教育教学改革。

音乐系青年教师徐韵老师专业技能展示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是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师范大学和广州美术学院联合承办的省级赛事。该赛事于2021年5月份启动以来,分别进行了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等环节,最终共有547名音乐舞蹈类教师进入省级决赛。为了能全面考察教师的教学能力,省级决赛分别进行了专业技能展示、教学技能展示、主题演讲、艺术素养考核等多个模块的比拼,全面考察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以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锤炼教学基本功为着力点,以推动广东省学校美育现代化发展为宗旨,是广东省近年来历时时间最长、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和参与人数最多的美育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比赛。

广东省首届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开幕式现场

2021年,音乐系青年教师团队不仅在广东省美育教师教学比赛中取得了骄人业绩,同时也在其他赛事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如:何华老师在广东省第六届艺术展演活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优秀创作奖、作品表演三等奖,何璐老师在广东省第六届艺术展演活动(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中荣获“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三等奖,徐静莹老师在全国第七届孔雀杯声乐比赛(主办:中国声乐家协会)中荣获银孔雀奖等等。

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队伍再获广东省生物化学技能大赛二等奖
下一篇: 广东省中国文学学会2021年年会暨中国文学研究与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