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大学的责任——外国语言文学系“大学是什么”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3-25 10:54:12      

国语言大学是什么系列讲座第一讲——大学的责任于3月20日晚3教105开讲,外文系特聘的辽宁师范大学潘启明教授担任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讲座由外文系学工办主任刘浪英主持。

讲座伊始,潘教授《易经》引入主题,并围绕主题从3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大学的责任

谈及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潘教授指出中华文化崛起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任重而道远。他希望外文学子能好好利用大学这个平台,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所作为的社会栋梁。同时,教师也要积极发挥指导作用,敢于创新,培养出独当一面的人才,并引导广大学子立志、立德、立功。

人的解放

潘教授说,教育的本质是解放人,其中包括了解放人的智商、情商和灵商。他强调要解放人的思想,每个人都应该自由发展。潘教授告诫学生做事要学会简单化,努力突破影响我们正确认识的障碍,学会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此外,他还希望学生能够不断提升人格魅力和开发自身潜能。

愉快学习

为什么学习外语这么难呢?潘教授提出的这个问题引发了在座同学的深思。他,学习外语其实很简单,但学生总是把它复杂化原因在于方法不对,我们应该用孩子学习语言的方法来学习外语,通过习得的方式积累。他向学生们提供了一些方法例证,教同学们如何改变学习方法。

在互动环节中,潘教授跟学生交谈甚欢。他旁征博引,结合自己丰富的生活经验,对学生的疑问给予详细的解答,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

开展大学是什么系列讲座是外文系今年紧抓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讲座加深同学们对大学的认识,开阔视野,树立远大的理想,做一个立志、立德、立功的人。

上一篇: 我院召开《灵活学分制改革实施方案》论证会
下一篇: 大学的责任——外国语言文学系“大学是什么”系列讲座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