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团队在全省“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项目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0 10:26:00      

近日,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委会公布了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优秀作品,我校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师生团队获得调研报告类二等奖1项、微视频类优秀奖1项。

2021年“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由广东省人民政府筹办,旨在反映广东乡村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传承及乡村振兴等重大成果。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会计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的5位同学在邓涛老师的指导下,从6月底开始筹备本次活动。团队围绕“后全面脱贫时代乡村如何依托特色产业发展实现产业振兴”这一主题,于暑假期间前往湛江市展开实地调研并完成参赛作品的创作。

红色实训营获奖作品简介

二等奖:调研报告类

优秀奖:微视频类

红色实训营简介

红色实训营是由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搭建的实践育人平台,旨在按照“三全育人”理念,通过主题论坛、实地调研、现场研学等形式引导广大学子感悟历史、关注现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时代力量。红色实训营立足广东的城市和农村,以新时代红色广东和“三农”为切入点,尝试构建“校内+校外”立体化、常态化的育人机制,增益大学生综合素养之提升。

成立三年以来,团队已举办农村调研、红色游学实践十余次,组织成果展(比赛)十余次,举办学术讲座5场,举办规模培训7次。在学校、学院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本团队已成功完成梅州村史村志10部、实践报告数十篇、调研视频十余部。近年来,团队作品获得全国性比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获得省级性质比赛二等奖2项。团队成员获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省级)立项1项、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立项1项。目前,团队已经完成常态化运行,形成了包括“红粤游”、“返乡记”、“爱乡土”演讲、“走进田野”、“红色书签”设计等特色活动。

此次红色实训营成员在省级赛事中获奖是综合素养学部贯彻落实“三全育人”理念、创新思政教育的重要成果。得益于学校、老师与学员的共同努力。红色实训营鼓励学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赛事,锻炼自己的能力,赓续精神血脉、凝聚时代力量。

来源综合素养学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Moradi Hamzeh 教授再次在学科顶级期刊发表高水平论文
下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6个项目入选广东省课程思政建设改革示范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