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两个省级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17 19:30:00      

近日,根据广东省教育厅下发的《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和2017年立项省重点学科验收结果的通知》,我校电子商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两个省级重点学科顺利通过验收,其中电子商务验收结果为优秀。

验收结果

此次全省共有140个重点学科参与验收,其中验收结果为“优秀”28个,“通过”107个,“暂缓通过,整改一年”5个。

两个省级重点学科自立项以来,学校高度重视,通过优化学科专业布局、强化重点学科引领、创新人才引育激励机制、加强产学研平台建设等举措,不断推动重点学科实现更高质量发展。重点学科所在学院认真谋划,扎实做好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的引领作用,组建强有力的团队,分工合作,逐步积累,在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社会服务等多个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教务处牵头,各部门紧密配合,积极推动重点学科发展,及时跟进项目建设进度,多次组织召开重点学科建设研讨会,并邀请校外专家来校对学科建设进行指导,及时查漏补缺,克服短板,为项目通过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我校两个省重点学科顺利通过评审验收,既体现了省教育厅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也显示了学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坚实进展。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紧抓学科建设龙头,进一步开拓思路、优化布局、突出优势、打造品牌,不断提升学科建设整体水平,提升学校综合实力。

来源教务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教师在“清华大学国强研究院杯”全球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双创大赛中斩获三项大奖
下一篇: 我校10个项目喜获2022年广东省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