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见面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7 08:13:00      

近日,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22级新生入学见面交流会”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黄南松、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杨智、副院长闵虎、教师代表夏炳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仲铭锦、副处长柴进等与60名新生共同参与了此次见面会。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柴进主持。

见面会现场

黄南松副校长指出,在后疫情时代的当下,如何在当前的国际环境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径,是每一位国际班的学生都应该思考的问题。在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工作的过程中,我校将始终把应用型作为战略定位,将数字化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融入国际高等教育大环境中,按照“中外融通、各取所长、优势互补”的人才培养理念,引进外方优质教育资源,全面提升办学理念国际化、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科学研究国际化以及管理国际化水平。

随后,杨智院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围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所开展的工作以及合作院校双方的专业情况,并向国际班全体新同学提出了殷切期望。他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奋发图强,充分利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优质资源,早日成为栋梁之材。

仲铭锦处长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招生、录取以及项目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充分讲解。他强调,广州南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将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国际化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专业领域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最后,柴进副处长作相关补充说明和现场答疑,详细讲解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培养方案设置和留学通道。

会议期间还播放了格里菲斯学院为此次见面会精心准备的专题宣传片,国际部主任凯文·盖根(Kevin Geoghegan)等在片中向新生寄语,与学生相聚云端。

今年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迎来首批新生,项目的落地实施,将是我校为推动国际化发展,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促进特色学科优势,强化基础教学和科研质量的重大措施,是我校实现从零到一,从形式国际化到实质国际化跨越式转型发展的重要突破。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隆重举行首批首席学生成长导师聘任仪式
下一篇: 学校召开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