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张美芬教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4 11:17:00      

近日,美国护理科学院发布2021年入选的护理科学院院士名单,共有28名中国护理学者入选,其中,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张美芬教授当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Fellow of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FAAN),以表彰她在护理管理、护理教育及护理研究领域做出的杰出贡献。

美国护理科学院(the American Academy of NursingAAN)是美国学术的权威机构,其非常著名的一个项目就是在全球评选美国护理科学院院士,它致力于表彰全球护理政策、研究、实践和管理等领域中拥有卓越成就的管理者、临床专家及科研人员。当选为FAAN是对其护理专业成就的认可,是护理专家职业生涯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被认为是美国护理领域最高荣誉之一,也是全球护理界最负盛名的荣誉之一。目前全世界4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有2900多名FAAN院士。截至目前,中国内地获得FAAN头衔的共45人。

张美芬教授简介

张美芬,博士,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教授,中山大学护理学院教授,硕士生/博士生导师。长期致力于肿瘤护理、慢病护理方向的护理研究和护理教育工作。聚焦于癌症患者的生理-心理-社会健康问题,率先探索癌症患者在疾病诊治过程中的症状困扰、决策困扰、疾病病耻感、治疗依从性等关键问题,先后构建了癌症患者的自我护理模式、个案管理模式、治疗决策参与模式、精准干预模式等。作为教育者,培养了一批服务肿瘤专科护理的肿瘤护理研究生和肿瘤专科护士,提升肿瘤患者的护理质量。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研基金面上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省级科研课题近20项。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其中SCI期刊论文25篇。曾获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广东省护理学会科技奖、中华护理学会科技奖、广东省优秀期刊作品奖、省级教学成果奖等奖项。主编、副主编国家级规划教材、专著10余本。

兼任中国生命关怀学会人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康复会(护理学组)副主任委员,广东省护理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护理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代表荣获2021年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二等奖
下一篇: 商学院周瑛老师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