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刷爆朋友圈的电影《盗听者》,校友主创揭秘幕后创作故事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22:00:00      

近日,一部电影刷爆了南院人的朋友圈

这就是由我校校友主创的《盗听者》

目前已在全国各大院线热映

4月19日

我校2006级校友

余斯雄、林峰民、杨毅坤

带着联袂创作的作品回到母校

与师生们面对面

讲述这份关于热爱与坚持的故事

学校副校长黄南松、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及来自广东省电影家协会、从化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广州求索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南洋理工职业学院的特邀嘉宾出席本次见面会。

座谈会上,学校副校长黄南松对主创团队表达了由衷的祝贺。黄南松副校长指出,最重要的不是上一所大学,而是好好上一所大学。学校致力于为同学们搭建施展才华平台,希望同学们借助学校搭建的多元发展平台,自信大胆追逐梦想,实现自身的全面发展。

文学与传媒学院院长孙立在座谈会上回顾了近年来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的发展与成就。他表示,文学与传媒学院学子们孜孜以求,在追梦的路上勇往直前,收获了累累硕果。一方面离不开他们对梦想的坚持付出,另一方面也充分展示了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质量。

交流会现场

访谈环节,主创团队的校友们分享了过往的在校生活,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和思念,并分享了台前幕后不为人知的艰辛与创作体会。校友们表示,《盗听者》从前期筹备到后期拍摄历经重重困难,推翻重来是家常便饭,而源自于电影的热爱让他们坚持前行,最终在演员的敬业表演和幕后团队的齐心协力下完成拍摄。

谈及“追梦”的历程,作为电影导演的杨毅坤表示,他从少时便怀揣着“导演梦”,在读书时期成立了紫阳戏剧社,没有戏剧的环境就创造环境,没有舞台就自己搭建舞台,聚集了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们,一步步从小舞台走向大舞台,《盗听者》的成功上映,圆了他一直以来的“导演梦”。

问答环节,同学们围绕对影片的感想与思考和个人成长路上的疑惑与校友们进行交流。面对南院学子,主创团队们鼓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大胆尝试,勇做追梦路上的探路人和先锋者。

人员合影

《盗听者》讲述了一个怎样的故事?

电影《盗听者》聚焦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以人们日常生活中离不开的“手机”为线索,通过新的视角向观众诠释声音空间里构建出的平行世界,是现代信息安全用电影形式的科普和表达。

片中王子延饰演的吴非凡与李恩迪(中国台湾)饰演的王杰龙,两人是窃听倒卖二人组,在倒卖的信息背后发现了更大的窃听利益集团,由此揭开了被信息和利益操控背后的故事。

影片拍摄取景地在汕头市的南澳岛,融合了潮汕地区的风土人情以及美食小吃,充满了潮汕特色。此外,影片中还加入了飞车、追逐、动作等商业元素,主题更加鲜明,进一步贴近大众。

电影海报

校友主创介绍

余斯雄

《盗听者》出品人

2006级毕业生

在校期间他就热爱摄影

早早显露出了卓越的摄影能力

在佳能举办的大赛中

他的作品获得了最高荣誉

林峰民

《盗听者》制片人

在《关云长》《叶问2》《绣花鞋》等等

多部热门影片的片尾字幕中

我们可以看见这位制片人的名字赫然在列

学生时代就是电影爱好者的他

在毕业后毅然北上

成功进入北京的一家电影制作公司的制片部门

开启了他的电影幕后制片之路

杨毅坤

《盗听者》导演

作为南院紫阳戏剧社的创始人

在校期间

怀揣着对表演的赤诚之心

没有戏剧的环境就创造环境

没有舞台就自己搭建舞台

聚齐一帮志同道合的同学们

一步步从小舞台走向大舞台

毕业后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进修班进修

后来又回到广州拍摄短片与广告作品

多年的经历助力他打造出《盗听者》这一力作

林可昕

《盗听者》女二号扮演者

流行歌手 演员

作为当年“十大校园歌手”亚军

早早展示出非凡的歌唱能力

凭借一首《不是因为寂寞才想你》

成功开启歌唱事业

直到现在她还在不断的创作新的歌曲


追梦路上

他们怀揣对电影艺术

满腔的热忱和追求

秉承初心,突破困境

南方学院结合学生的兴趣培养

帮助学生

找到自我、突破自我


希望在未来

南方学院能够陪伴、见证

更多优秀的学子

在自己所热爱且擅长的领域发光发热!

再次热烈祝贺我校校友团队

主创电影《盗听者》成功上映!

来源校学生记者团 文学与传媒学院 校团委(文稿: 穆以纯 摄影:李嘉茵 马卓伟 张柏云 魏冉)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下一篇: 南方读书会召开“品读国学经典 弘扬中华文化”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