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凌慧婷和霍颖同学获评“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7 09:20:00      

12月15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举办2021年第六批见义勇为人员暨2020-2021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慰问奖励活动,表彰了新一批见义勇为好市民,公布了2020-2021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名单,共计21人,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霍颖(党员)和凌慧婷(团员)光荣上榜。

11月13日,我校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实习的护理与健康学院学生霍颖和凌慧婷搭乘广州地铁6号线时,突遇一名乘客倒地不省人事,她们第一时间运用“心肺复苏术”和AED(心脏除颤器),对该乘客实施抢救,最终使其转危为安。我校学子以实际行动展现了高尚的道德情操和高度社会责任感,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好评,吸引了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广州日报、南方都市报等各大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学校于11月26日举行见义勇为表彰仪式,对霍颖和凌慧婷两名同学见义勇为的行为予以表彰并予以奖励,进一步宣传学习她们的感人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师生学习榜样精神,汲取榜样力量。

此次霍颖和凌慧婷荣获2020-2021年度“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称号,不仅是对她们自身见义勇为行为的肯定,也充分检验了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际工作成效。

文字:杜明燕 图片:广州日报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举行办公室行政人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培训会
下一篇: “疫”不容缓,筑牢师生健康防线 ——广州南方学院完成涉东莞在校师生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