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校企合作广开就业渠道,协同育人重在全心服务——2022届校园招聘月企业走访活动纪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1 15:01:40      

为全力落实教育部关于举办“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系列活动”的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部署,落实强化责任担当,牢牢抓住就业优先政策,压实就业工作责任,我校开展了“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

2021年11月25日,在学校招生与就业办公室的组织下,文学与传媒学院师生一行30余人前往佛山念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广东佰睿传媒有限公司进行参观,感受新兴业态与互联网党建工作。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文学与传媒学院相关单位负责人,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找准定位,适应市场需求

活动第一站来到了佛山念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该公司总经理李文波先生介绍了公司创办历史及发展历程,他谈到,兴趣是最主要的工作动力,有兴趣并且有好的想法便可以付诸实践。念响的作品注重图文、视频融合,更要注意与本地文化相结合。IP是独一无二的资产,要将文化深究,使之赋予传播的力量。

近年来,多名我校优秀毕业生入职念响文化,霍浩琳就是其中之一。她是我校2019届新闻学专业毕业生,入职该公司已有两年,在分享中提到了自己毕业找工作时的顾虑,学历问题、技能问题以及专业就业的局限性。但是经过实践发现,学历并不是评判一个人个人能力的唯一标准。工作期间她受到了前辈们的耐心指导,从“小白”到独当一面,收获了许多新鲜感、满足感以及成就感。

接下来是新媒体发展趋势与职业赛道的主题交流会。人民日报华南报业发展部佛山运营中心主任邵铭先生、网易传媒佛山运营中心陈惠婷女士、知乎副主编陈颖宜女士以及我院胡美香副教授作为嘉宾在台上进行交流。各位老师深入浅出,通过自身工作经验和具体事例阐述前瞻的媒体理念,让大家对新媒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并激励同学们将所学所感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奋斗之中。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企业,感受浓厚的企业文化以及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并与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请教学习。

坚持“三品一体”,注重文化传承

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我校2014届新闻学校友肖均培的创业公司——广东佰睿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与文学与传媒学院共建了校企合作基地,通过校企联动,实现新媒体传播与民办学校教育教学的无缝对接,推动现代科学技术和信息技术与教育的发展,增进协同育人。

在肖均培校友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公司的演播厅和办公环境,观看了该公司最近承接的项目短片mv《功夫南海》。从短片的音乐作词、作曲、取景拍摄、后期制作到成品出片,短片总共历时两个多月时间,画面震撼、制作精良,很好地宣传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体现了该公司高标准的专业水平。

在师生参观期间,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文学与传媒学院2021届新入职校友也加入队伍与老师同学们进行畅聊,交流他们的工作现状。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该公司的企业直播基地。直播基地致力于帮助偏远地区进行农产品销售,以己之力助力乡村振兴。达人书院丁慧同学表示学校与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促进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为今后的职业生涯规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交流会上优秀的前辈们倾囊相授,耐心细致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更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平台。本次活动精彩纷呈,收获满满,走进了真实的企业生态,增加了对专业的热情和兴趣,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了无限的憧憬。

此次走访带领同学们深入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公司前瞻的媒体理念和创新的工作模式,旨在强化同学们的就业意识、认清就业形势,从而促使同学们确定自身发展目标、学好理论知识、扎实专业技能,为将来步入社会做充分准备。

同时,此次行程也是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毕业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的重要体现,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紧密结合,多措并举解决毕业生就业问题,为社会发展输送源源不断的新动能。

文章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高举团旗跟党走,不忘初心勇追梦 ——共青团广州南方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 校企合作广开就业渠道,协同育人重在全心服务——2022届校园招聘月企业走访活动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