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院长谈招生》系列——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10 10:00:00      

为方便广大高考考生及家长更加针对性地了解广州南方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特点,为考生提供更加及时、便捷、高效的志愿报考信息,广州南方学院特推出《院长谈招生》系列,展示我校各专业的优势和特色,为您报考专业提供参考。本系列第四期为我校会计学院的相关介绍。

院长致辞

   

会计学院是在我校建校之初会计学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现有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2200多名学生,专职教师68人,其中副教授以上职称18人,博士14人、在读博士13人。会计学院拥有一支实力雄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教师中有全国会计名家、国家会计领军人才、南方学院讲座教授、南粤优秀教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等高层次专家。另外聘请了11名业界高端专家为课程教授和74名校外实务导师。

会计学院名誉院长/全国会计名家 谭劲松


南方学院讲座教授 王哲民


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南粤优秀教师 卫建国


会计学院副院长/国家会计领军人才 张俊生


会计学院副院长/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 董成杰


会计学院副院长/ 广东省民办高校优秀教师 张媛

会计学院一直秉承“与研究型高校错位发展、争创一流应用型会计学科”的建设理念,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宗旨,以教育教学为中心,积极培育“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奋发向上”的团队精神和“明德、厚学、敏思、执着”的个人品质,着力拓展各种资源,夯实办学基础条件;针对社会需求多样性和学生个性发展的不同选择,会计学院采用差异化、分层次、立体化的培养方式:

(1) 通过设置“财智精英班”;

(2) 与行业协会合作建立职业资格班(于2009年与英国会计师公会合作在全国民办院校中首开ACCA班、近几年又分别于广州市内部审计协会、广州市注册会计师协会合作开设“内审班”和“CPA班”);

(3) 与国外院校合作建立“国际班”(今年与美国塞勒姆州立大学通过“2+2”模式进行合作,即“121中美联合培养项目”);

(4) 与企业和银行合作进行订单式靶向培养班(与岭南集团合作的“岭南班”、与招商银行合作的“招行班”、与豪美新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豪美班”、与南沙科技园合作的“南沙班”等);

(5) 建立产业学院(与正保教育集团合作建立“现代智能会计学院”)等方式,进行深层次协同育人,培养符合社会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取得了显著成效。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于2019年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东省民办院校唯一),同时为广东省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专业、省特色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于2021年获得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时为省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特色专业;与英国会计师公会合作的ACCA项目,全科通过率名列国内同类院校之首;学生考研、考公率名列广东应用型院校前茅,近几年,考研率超过7%,每年有50多名学生考取国内外研究生,20多位学生考取公务员;就业质量高,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满意度超过96%。
      在近两年的权威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专业排行榜中,我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审计学三个专业均位列广东省应用型专业第一名,其中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专业为6星级、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审计学为4星级、中国高水平应用型专业。

欢迎报考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广州南方学院会计学院!

来源:会计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新起点!我校获批设立广东省博士工作站
下一篇: 省民办高校《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专题学习培训会在广州南方学院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