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4 17:24:00      

做好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调动我校教师申报国家级项目的积极性,2021年1月12日上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顺利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动员大会。校长喻世友、副校长黄静波出席会议,各院系负责人及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副主任各校级及以上科研机构负责人发展规划与制度建设办公室、人力资源部、教务部、科研部、财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黄静波副校长主持。

会议现场

会议伊始,黄静波副校长对我校在本年度成功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成功申报,为我校科研人员申请国家级科研项目搭建了良好平台,为我校科研工作的继续深入发展及项目质量的提升开拓了更为广阔的空间。今后,我校将以为契机,切实履行好依托单位的管理职责,积极组织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提高专业建设水平、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社会服务能力。黄静波副校长强调,各教学单位院长、主任、学科带头人要加强对本单位学科研究方向的凝练,通过组建科研团队、培育青年人才等手段,组织申报高层次的国家级项目和人才项目。各单位负责人要严格把关本单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做到三个亲自:一要亲自把关选题,指导本单位申请人做好项目的选题工作,重点关注国家需求、国家战略及多学科交叉、跨学科凝练科学问题;二亲自组建团队,加强对年轻学术带头人的培育,发挥团队力量;三要亲自把关申报书,做好申报书撰写、修改等指导工作。各单位要提高申报数量、提升申报书质量,带领更多青年教师在科研的道路上更进一步。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院长罗焕敏教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杨智教授、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陈天祥教授、商学院副院长张玉冰副教授相继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发言。他们提出,我校广大教师对于两项国家级基金项目的申报需早谋划、早启动,时刻关注国家政策、战略及社会发展热点和需求,认真思考选题,精准凝练研究问题。对于申请书的撰写需立意新颖、紧扣时事、简明扼要,细致梳理创新点,提高申报书质量。

随后,喻世友校长发表讲话。他表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国家社会科学项目分别代表着我国自然科学基础研究、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最高水平,各单位需高度重视本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做好本单位科研团队的组建工作及前期项目申报的铺垫工作,主动为广大教师讲解项目申报的各方面事宜,鼓励支持与产学研单位、校企单位联手合作,共同申报,互惠互利,共同进步,力争为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取得新的突破。

科研部严五胤部长就我校及省内部分同类院校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及立项情况作简单介绍及总结,同时对我校本年度两项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希望在学校、各院系、相关部门及申请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在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工作中取得佳绩

文章来源:科研部 作者:邝暖夏 摄影:邝暖夏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发展定位及内涵建设研讨会
下一篇: 我校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