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喜讯:我院《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家居机器人》项目被评为2014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

来源:0     发布时间:2014-09-23 11:55:11      

根据团省委发布的《关于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团粤联发〔2014〕31号),在广东共青团2014年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培育项目中,我院《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家居机器人》项目被评选为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

《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家居机器人》由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物联网与移动互联技术应用研究团队研发在学院领导、教务与科研部、学院团委、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的支持下,该团队于2009年成立,一直致力于“智能家居”、“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高新前沿科技应用研究。自20099月起团队累计取得省级以上奖项40多个。目前已经完成和正在做的项目有10个,其中包括3个广东省实验示范中心子项目,2国家级5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部分团队成员参与2个中山大学国家物联网实验室的企业合作项目;此外,该团队还4项粤港青年创业项目(每个项目香港政府支持10万港币)2个毕业生创业团队。

据悉,为促进大学生科技创新,广东团省委于今年5月发布《关于培育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的通知》,在全省选拔和培育一批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此次通过项目也将作为2015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广东省重点项目予以扶持。

附件: 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培育项目立项项目一览表

文章来源:团委、电子通信与软件工程系   作者:刘俊宇   编辑:院办

上一篇: 逾千名新生报考政商研究院
下一篇: 喜讯:我院《基于嵌入式技术的智能家居机器人》项目被评为2014年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重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