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停课不停学!我校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5 22:10:00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校积极响应上级组织号召,贯彻广东省教育厅“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在学校领导的指挥下,教务处迅速拿出疫情防控期在线教学工作方案,并充分做好线上教学培训,保障各项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部分教职员工因疫情被封控在家,他们全力以赴开展线上教学,形成齐心协力奋战线上教学的良好氛围,涌现了一批线上教学优秀教师。

公共管理学院

《行政管理学》 刘云东

学生们普遍反映刘云东老师的课程体验与线下一致。上课认真负责、讲课生动有趣、逻辑清晰、讲话语速适中、创设的教学情境张弛有度且从无拖堂现象。他的课程引用较多文献进行论证,专业严谨性极强,讲解分析案例通俗易懂,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教学案例也总能紧跟时事。更重要的是,刘老师能对学生的个人发展提供个性化建议,例如,对于想考公务员的学生,他会结合近年来的公务员考试情况向学生们分析和指导。

刘云东老师上课图片

大学英语教学中心

《大学英语》 黄冠文

教学信息员反映,黄冠文老师教学风格风趣幽默、亲切认真,他总能结合学生实际情况让学生参与教学,使课堂充满新活力。例如,他利用网络资源让学生与分配的小组进行互动,特别是通过设置线上抢答和抽签形式进行课上提问,切实地提高了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课堂氛围。

学生进行线上抢答

黄冠文老师布置课后作业

商学院

《证券投资学》 杨欣

针对线上学习的特点,杨欣教师制定了合理的教学计划。他会提前录好视频,在视频中安排详细的教学内容,方便学生们对课程进行预习与复习,并针对学习中存在的疑难点,向学生提供细致的答疑,在课堂上充分发挥学生主体的作用。同时,杨教师还鼓励让学生利用excel软件自主实践,以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

杨欣老师上课图片

杨欣老师提前录好的教学视频

文学与传媒学院

《新闻采访》 陈珂

同学们普遍反映陈珂老师的专业能力很强、语言亲和、思路清晰,对教学中的难点或重点能够进行细致地讲解,且能充分调动学生们的课堂参与度。陈老师教师关注学生对知识的消化程度,并积极解答学生们的问题,有较强的责任感。此外,陈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列举典型事例,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

守教育之初心,尽师者之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我校全体教师秉持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守护好云端“课堂”,做到防疫教学两不误,诠释了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担当。我校也将深入总结线上学习的优势与不足,进一步健全线上教育教学机制、强化教师线上教学模式建设、优化质量分析与评价等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的能力和水平。

来源: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在2022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佳绩
下一篇: 我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秋季学期“三会一课”专项检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