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无偿献血,南方有爱——广州南方学院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6:24:00      

5月26日至27日,校团委红十字会、医务室、广州血液中心从化血站联合开展了广州南方学院2022年第一次无偿献血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十字事业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我校将无偿献血作为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和文明校园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宣传动员方面,校团委红十字会在学校三个饭堂门口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摆摊宣传活动,共发放1500份宣传海报。同时,通过线上发布活动预告推文、线下在30多栋宿舍楼下张贴了活动海报的形式,全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有序开展,保障无偿献血工作常态化运行。

在无偿献血活动期间,校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全力协助从化血站的医护人员测体温、填表登记、测血压以及准备面包、葡萄糖水,为前来献血的师生提供最温暖的服务,在服务中表达了对每一位献血者的感谢和致敬。

公益服务勇争先,奉献热血扬文明。在我校师生的努力下,两天共计献血1292人,总献血量达到350200毫升,为挽救他人生命、保障医疗救治顺利开展作出重要贡献。

来源:校团委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学子在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 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青少年成长成才——学校关工委深入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