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青年教师代表荣获2021年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青年护理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二等奖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4 11:37:00      

714日,由广东省护理学会护理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南方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中华护理学会全国护理本科院校教师临床技能竞赛广东省选拔赛通过线上方式举行。经学院推荐,我校专任青年教师黄敏、王政医以及来自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临床兼职教师段孟歧共同组队参赛,领队为护理与健康学院陈华丽常务副院长,指导老师为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黄剑思主管护师和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酒钊华主管护师。

参赛选手风采

此次竞赛采用临床护理综合案例,突出对护理人员临床思维、实践技能、健康宣教和人文关怀的综合考评。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竞赛首次采用全程网络在线直播形式进行,选手和评委不需集中,选手在各自单位实验室进行操作,评委在线观看选手的技能竞赛直播并评分。经过激烈角逐,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队获得二等奖。

比赛现场

此次比赛受到学校的重点关注,得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的大力支持,护理与健康学院高度重视,多次进行研究部署,周密安排,精心谋划,认真落实,组织三名参赛选手在赛前进行了为期半个多月的集中训练,同时还邀请了黄剑思、酒钊华两位临床导师进行指导训练以及覃惠英、陈妙霞客座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江雅主任等多名校外专家进行现场或网上点评指导。护理与健康学院方海云名誉院长、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也全程参与,多次对竞赛活动进行指导,提出了明确要求。学院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克服训练时间短、安排紧、天气炎热、设备不足等困难。

此项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参赛队员的共同努力,也是学校学院和教学单位大力支持帮助的结果。护理与健康学院一直重视教师队伍建设,重视护理教师教学能力、临床技能提升,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护理人才培养和临床实践教学改革,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从而进一步提升护理专业学生实践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人文关怀精神和评判性思维能力培养效果。

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照

全员合照

获奖名单

来源: 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商学院周瑛老师团队在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下一篇: 我校在第十六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