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访企拓岗促就业,线上交流开新篇 ——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7 16:34:00      

4月29日下午,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召开“用人单位大走访 全员联动促就业”为主题的线上交流会。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深化医校合作与供需对接。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了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护理部覃惠英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理部徐朝艳主任,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护理部毛晓群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护理部方蘅英主任,广东省人民医院护理部崔虹主任,共五位护理专家参会。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护理与健康学院院长方海云、常务副院长陈华丽、学工办主任田珍珍出席本次交流会。会议由陈华丽常务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交流会的用人单位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本次交流会的意图,希望通过加强医校对接,进一步了解行业发展动态和人才需求,增强人才培养的适应性和针对性。

各医院参会代表分别介绍了护理与健康学院毕业生近几年在就职医院的整体情况,她们对护理与健康学院毕业生的专业思想、学习态度、岗位胜任力等方面表示肯定和赞赏,同时对护理与健康学院人才培养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临床思维和护患沟通能力培养,扎实专业基础,提升综合素质,同时鼓励学生追求上进,主动提升学历层次,培养更高素质应用型护理人才。方海云院长对各医院护理部关于护理与健康学院人才培养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路径等方面提出的真挚意见表示感谢,希望在疫情形势平稳后可以进行线下走访,进一步拓宽医校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作总结发言。她强调,此次交流会是针对护理与健康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及学生管理工作的一次“会诊”,各医院护理部主任、学校领导、学院院长、学工办主任全员出动,针对学院教学、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问诊”,强化了问题意识,为后续学院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模式调整提供了良好铺垫。

通过本次交流,护理与健康学院深入了解了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人才的需求情况,为学院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开展就业指导服务等工作提供了参考依据。未来护理与健康学院将继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文稿:李雪仪)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电气学院学子在蓝桥杯大赛中再创佳绩
下一篇: 访企拓岗——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协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云走访”云康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