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我校举行第37个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0 19:05:00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将教师节庆祝活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与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师德专题教育有机结合,紧紧围绕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开展了系列活动。

校长书记为全体教师写信致以教师节问候

9月9日,全体教职工收到了一封《来自校长书记的教师节问候》。校长书记在信中代表学校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管理、服务等各个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们在信中提到,学校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打牢发展根基,始终把学生的成长、老师的发展放在第一位,重视对教师队伍、干部队伍的培养,尤其是对年轻人的培养,大力支持鼓励教师发展。他们希望每一位南方人能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齐心协力,再接再厉,与学校一起书写未来的辉煌,向实现国内一流应用型大学的目标不断迈进。

召开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教育报告会

9月10日上午,我校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会暨师德教育报告会在音乐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大会。获表彰教师代表、全体新入职教职员,各教学单位、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会教代会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主持。

大会第一项,党委书记李建超作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讲话,为新入职教师开讲师德教育第一课。李书记在讲话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精神。他指出,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们承担着为党铸魂育人的历史重任,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是凝心铸魂、立德树人的基础性工程,要持之以恒抓好落实。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我们学校品牌提升和提质发展的上水平关键时期,我校教师应当始终不忘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初心,勇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建设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学校愿景作出应有的贡献。此外,李书记还从正反两方面举例全国各高校师德师风建设的案例,激励全体教师增强行动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大会第二项,我校达人书院陈建森教授作为师之道:我的从教体会主题报告,他以教师的自我定位为引,分享了从教几十年的体会和感悟,指出教师是学者与知识智慧的分享者,教师应有对术业的专攻与挚爱,教师应有术业的专攻和挚爱 走向对的体悟。

大会第三项,会计学院董成杰副教授作青年教师的理想与规划主题发言。他分享了他从教十四年来作为青年教师成长的体会,给全体青年教师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师的成就感来源于好好教书,来源于爱岗敬业;二是教师应与学校同发展、共命运;三是适当远离舒适区,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大会表彰了我校获得广东省南粤优秀教师荣誉称号的高凯老师,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荣誉称号的董成杰老师以及获得第一届广州南方学院教学名师荣誉称号的苑俊英、钟肖英、高凯、董成杰4位教师。常务副校长、副书记唐燕分别宣读了表彰决定,党委书记李建超为获奖者颁奖,学生代表为获奖者献花。

最后,学校举行新入职教师宣誓仪式。商学院何兴强院长带领新入职教职员完成宣誓仪式。

校领导带队看望老教授

9月9日下午,党委书记李建超,校长助理赵过渡、校长助理蒋玮和人事处李兴强探访慰问学校学术顾问夏书章教授,黄天骥教授,督学顾问梁庆寅教授,向他们报告了学校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规划,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

此外,工会在教师节当天向全体教职工赠送了鲜花,祝福全体教职工节日快乐。学校还将于9月10日晚在图书馆举行教师节亮灯活动。接下来,学校将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庆祝2021年教师节暨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陆续开展师德标兵评选表彰、师德征文和微视频征集、师德主题诗歌朗诵、红色电影观赏和优秀典型先进人物事迹宣传等活动。

来源:人事处  编审: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我校获评2021年广东省红十字标准校!
下一篇: 教务处举办课程思政教学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