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学生报道|百年发展壮志踌躇,不忘初心热情依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15:37:00      

编者按:

从今天起我们特别转发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制作推送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党员故事:身边优秀党员事迹分享会》系列报道,欢迎关注。

在柔和的灯光下,电子钢琴和小提琴音乐响起,我不由得想起了中学历史课本上讲到的“嘉兴南湖”,从1921年的58名同志到如今9千多万名同志的强大队伍,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党的一百年筚路蓝缕。电子钢琴的音色沉重,而小提琴拉出的曲调则让人感到热血,这种乐器间的相互衬托扣人心弦。在双琴齐奏中,我感受到了慷慨激昂的爱国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不易,一路走来,旗帜在前,中国共产党铸就了中国国旗飘扬世界的盛况。

《初心》

1919年,李大钊在《新青年》杂志发表《我的马克思主义观》,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唯物史观政治经济学和科学社会主义的基本原理,极大推动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

1920年4月,陈望道完成《共产党宣言》中文翻译,8月,《共产党宣言》出版。

12月,陈望道担任《新青年》主编,致力于马克思主义传播。

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李大钊同志为建党所作的重大贡献,使他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承载着人民重托、民族希望的南湖红船,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引领中国行稳致远!

文案文学与传媒学院 编者按王紫心

特别报道组 陈珂、张敏彤、何江海、李芳、刘跃岚、石程思

视频石程思 摄影王佳恩 文稿来源学生工作部

美编梁睿(2020级新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高校教师职称评审 政策解读专题报告会
下一篇: 行走的思政课,让党史教育活起来——记广州南方学院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游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