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世界读书日——我校召开“把读书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专题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1 10:00:00      

4月21日,我校南方读书会召开“把读书当作一件大事来抓”专题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读书观,传达了教育部文件精神,就落实教育部相关工作要求开展专题讨论,并对下一步全校阅读推广工作的开展作了具体安排。学校副校长龚鸣,各教学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本次会议全部由同学们组织,南方读书会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汪必庆主持会议。

会上,南方读书会总结了前期阅读推广工作成果,并组织“人人读书 人人分享”论坛。商学院教师戴国良分享了自己编写的电子商务专业《读书》荐读书目内容与编制过程,并表示专业读书会的工作对学生发展及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应大力推动。

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教师戴国良

随后,卢泳琪、范申源、李骧诚等阅读推广大使分享“悦读素养”阅读推广成果。南方读书会委员吴家艳、南方特色馆常务委员谭钰薇分别介绍了南方读书会及特色馆的组织文化、管理体系、服务事宜以及后续的项目安排,并欢迎全校广大同学积极参与读书会各项工作,共同做好全校阅读推广工作。

学生处处长吴迎新表示,大学应大力做好阅读推广工作,学生处将积极配合做好学生读书工作,帮助同学们提升读书素养。吴迎新处长还分享了多本优秀图书。

学生处吴迎新处长发言

教务处副处长伍哲臻充分肯定了南方读书会的工作成果与同学们的表现。她表示,学生读书活动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按教育部的要求,落实好各项工作,共同推进学校的阅读推广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伍哲臻

最后,学校副校长龚鸣为阅读推广大使颁发证书并进行总结讲话。她指出,全校阅读推广工作是一个整体,需要系统筹划、统一部署、共同发展,南方读书会是学校特别成立统筹全校阅读推广工作的平台,希望南方读书会充分发挥统筹作用,组织落实好教育部的各项工作要求。同时,全校各单位要按教育部的文件精神做好各自的阅读推广工作,切实带动全体师生参与到读书活动中,重视读书与实践的结合,重视读书与人才培养的结合,做到“知行合一”,共同推动南方学院书香校园建设。

颁发证书

一直以来,我校高度重视阅读推广工作,专门设立了南方读书会,推动全校师生阅读推广活动。读书会倡导“人人读书 人人分享”“解决问题 创造价值”“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建立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自主学习、自主管理的管理机制,为同学们主动参与阅读推广组织及管理工作提供了各类平台。

来源图书馆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大学生毕业设计展走进田间地头,乡村振兴还能这么玩
下一篇: 我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