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参与广州设计周首个公共装置户外大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15 08:55:00      

近日,2021广州设计周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广州国际采购中心和南丰国际会展中心三大展馆隆重举行。广州设计周是广州市政府主导下的广州会展行业四大名片展览之一,到今年为止已连续举办了16届,是亚洲范围内规模大、参与人数多、影响力广的设计行业盛会。据悉,2021广州设计周举办了首个装置艺术户外大展——“原点·大地艺术节”。本次展览定位为一个青年创意实验场,由广州设计周与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师生联合策划呈现。

“原点·大地艺术节”由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梁艺韵老师策展,组织部分2020级与2019级公共艺术专业学生合作,最终共同呈现出15组大型艺术装置。本次广州设计周与我校的联动,是一次链接设计与艺术双领域资源合作的新尝试。设计服务地方,通过校企合作的形式,与学生共同完成应用型实践的教学,打造一场户外公共艺术装置的美学盛宴。

广州设计周首个公共装置户外大展“原点·大地艺术节”海报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朱文山副主任、梁艺韵老师、黎承轩老师与参展学生合影留念

“可持续设计”是今年展会呈现设计力量的焦点。作为国内最早推广“低碳设计”的平台,广州设计周在今年与全球多个国家的使领馆、国际绿色组织共同倡导发起了“可持续发展设计实践计划”并在开幕式正式发布,本次发布会邀请了多国驻广州总领事作为推广嘉宾,我校师生参与的“原点·大地艺术节”亦在此设计计划之中。

广州设计周CEO贺文广先生于开幕式介绍“原点·大地艺术节”策划理念

在梁艺韵老师的策划下,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公共艺术专业的学生运用竹、木及葵扇等多种可回收利用的环保材质共同完成了多组大型装置艺术作品。废旧及可再生材料的选取,带动了社会大众增强绿色环保意识,倡导了能源再生与低碳生活的设计理念,同时也承担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艺术的传承使命。充满个性化的公共艺术装置使户外空间更具观赏性,激活了城市空间的活力,使艺术融入生活。

来源: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喜讯|我校舞蹈团在广东大学生舞蹈大赛中斩获两个一等奖
下一篇: “同舟共济,志同道合”港穗双城图片展在我校隆重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