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与从化区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从化烈士陵园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2 15:38: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校地合作,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细,广州南方学院与从化区委宣传部、统战部于58下午广州从化烈士陵园联合举行追寻红色记忆,赓续百年初心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仪式从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区委宣传部四级调研员黎志平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建工作部学生工作部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商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现场,广州南方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队代表与从化区委宣传部、统战部共同向烈士敬献了鲜花,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深深鞠躬,向英勇献身的烈士表达崇高敬意,深切缅怀先烈丰功伟绩。

从化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柱在致辞中对广州南方学院长期支持从化区建设发展表达感谢,并强调从化区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如:竹庄别墅——中共从化县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会议旧址、广裕祠——从化太平钱岗抗日自卫队和沙溪乡人民政府成立地旧址、白石嘴胡氏公屋——中共从化从北区第一个党支部办公旧址等17个从化革命历史遗址,从化在抗日战争时期,开展抗日救亡活动、宣传党的全面抗战路线、发动民众建立自卫组织、秘密发展从化党组织等奋斗历程资料完整。建国后,从化在发展新农村、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出大量的先进人物代表,宣传亮点突出。近年来,从化区多次在央视、人民日报、新华网、学习强国、南方+等媒体中亮相,更是把从化的美丽山水,从化的人文历史推广到全国乃至全世界。这些资源对不断推进从化区红色文化的学习和传承,促进高校与地方合作共建经济发展,将党史学习教育做实、做细做优有着重要的意义。

广州南方学院党委书记李建超书记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这次校地共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同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形成特色,全面助力从化乡村振兴战略开好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随后,李建超书记为广州南方学院学生教育实践服务团授旗,校地共同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最后,全体成员在现场重温入党誓词。

校地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是高校与地方共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必然要求,也是当代青年深入学习党史,弘扬红色精神,深入了解和支持乡村振兴战略,以担当起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任的重要途径,该活动将从三个方面进行:

一、追溯红色记忆:邀请从化区老中青三代优秀党员代表为师生进行革命传统教育,开展实地采访7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记录口述史,整理从化党史资料,拍摄系列宣传片,创作文艺作品,红色电影进校园等活动。

二、体悟红色文化:用好从化丰富的红色资源,组织师生到从化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实地调研访谈,感受当地红色文化的内核精神。

三、弘扬红色精神:学校组织各类志愿者活动、社团活动、科技文化活动助力从化乡村振兴工作。近期,我校电子商务等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单位党员师生助力北部革命老区发展,结合接棒先进模范党员,助力国家新农村建设。同时,聘请从化区委党校教师加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宣传从化红色历史和新农村建设的成就。

文章来源: 2018级市场营销系 曾健君依    党建工作部 胡青

上一篇: 黄南松副校长一行赴浙江工商大学考察交流
下一篇: 喜讯!我校合唱团首次入围广东省“百歌颂中华”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