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以生为本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 | 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专场招聘会回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14:58:00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结合我校毕业生就业意向的实际情况,我校于2021年12月22日在西区体育馆开展了以“为民服务办实事 聚力增效促就业”为主题的广州南方学院2022届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月活动专场招聘会,助力2022届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本次活动获得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从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大力支持。据统计,本次招聘会吸引了104家用人单位携岗参与,涵盖IT互联网、服务业、机械电子、电商贸易、传媒艺术、教育、房产建筑、市场商务、化环保、金融等行业,为毕业生提供4082个岗位,学生积极参与,广获好评。



招聘会现场,我校学子纷纷来到心仪的企业摊位进行咨询,加深对招聘企业及其招聘岗位的认识与了解。



学校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毕业生线下校园招聘会工作,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莅临招聘会现场指导。唐书记与用人单位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询问招聘市场情况,感谢用人单位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优质岗位,并且与到场的毕业生进行交流,她建议同学们要先找准自身的兴趣爱好,再有针对性地找工作,这样才会有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为之奋斗拼搏。



本次招聘会获得各院系的积极支持,现场设置简历指导点,院系辅导员轮流指导学生简历制作,助力学生求职。




此次招聘会积极响应国家征兵宣传工作,设置征兵咨询点,由我校大学生国防教育队队员在场宣传答疑。


学校就业工作学生助理团队也对携岗招聘企业和应聘同学进行了有关采访。


Q:请问您对在校大学生在求职方面有什么建议吗?

小糊涂仙酒业集团谢小姐:希望同学们可以尽量明确自己的求职意向,而不是说迷茫的在招聘会到处看公司。因为在招聘会上临时看,会对公司不了解,对岗位也是比较模糊,如果想跟hr沟通岗位,那么就会处于一个不清楚的状态。



Q:您觉得本次招聘会的效果如何?

企业代表叶小姐:“我觉得学校的安排很到位,为每个企业配备了志愿者对接,并且也提供了很多种交通方式,很全面,让我感受到了学校的热情还有学校对学生的负责。”



本次招聘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对就业工作的高度重视,今后我校将持续关注毕业生的就业情况,不断拓宽校外资源,为我校学子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和实践平台。


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新年新目标,招生就业再出发
下一篇: 省委教育工委宣讲团成员陈金龙教授应邀到我校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