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疫情防控不松懈、联防联动抓落实, 切实保障秋季学生返校安全有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14 12:52:00      

8月13日下午,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收看了“广东省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认真听取了省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建文和副省长王曦对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省教育工委李大胜副书记对切实做好秋季学生返校工作的具体要求。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喻世友校长立刻主持召开学校中层干部参加的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工作会议,部署贯彻落实省电视电话会议的各项工作。

会上,学生处、人事处、总务处、保卫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对学校在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和建档的情况、境外师生人数、防疫物资准备、门岗核查严管、校园卫生和消杀、饭堂服务人员的核酸检测与诺如病毒检测安排等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无死角,责任明确到个人,任务完成有节点。

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牢牢树立完全底线意识,进一步完善开学方案,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确保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食品安全、建筑设施安全,确保校园教学、生活的稳定有序。

喻世友校长充分肯定了各部门防控工作的成效,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不得有半点松懈,以确保师生返校安全。

一是要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建立动态台账。各归口管理部门要摸清底数,精准掌握台湾博士、外籍老师、旅居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含新生、后勤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情况,确保“一人一档”;尤其要提醒境外返粤师生按照属地防疫规定严格做好“14+7”的隔离,对重点人群给予人文关怀并注意心理健康监测;要详细了解师生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情况,做好登记。

二是要及早谋划、精准施策,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在前期数据摸排基础上,及早谋划、科学制定师生分期分批返校方案和应急预案,各部门统筹协调,集中人力物力做好老生返校和新生报到工作;要做好线上教学的应急预案;要在师生返校前彻底清洁校园环境卫生并消杀课室、饭堂、宿舍、图书馆、体育场馆等重点区域;后勤从业人员必须做核酸检测,饭堂人员必须做诺如病毒检测;要规范设置独立的健康观察区,并充足配置必需的防疫物质。

三是要加强校园管理和严把校门关。校外人员未经报备允许不得随意进校;要严查进出学校的车辆和人员;师生返校和新生报到时,要严格查验行程卡、健康码并检测体温。

四是要抓实抓细落地各项防控管理措施。坚持“四精准”“六分”“一独立”“三全”和“五管”校园疫情防控管理原则,在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管理措施的同时,要细之又细的考虑师生员工的实际困难和需求,要投入充足的人力、财力和物力,让师生员工充分感受到学校的人文关怀;要强化与属地的联防联控,要充分调动师生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形成群防群控工作局面。

会议最后,喻世友校长着重强调,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属下成立“2021年秋季师生返校工作指挥部”,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为总指挥,按战时的要求,负责师生返校各项具体工作的具体实施;各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负责人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服从统一指挥,主动配合工作,认真落实安全防范工作职责,坚决打赢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这场大仗,做到万无一失。


来源 :万玉玲 编审 : 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再落实、再部署、再强化:广州南方学院召开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下一篇: 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学校发展战略与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