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学子参与支援抗疫受到地方政府表扬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01 21:00:00      

近日,我校收到来自乳源瑶族自治县委及县政府发来的表扬信,信中表扬了我校2021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学生谢婷在支援抗疫工作中的突出表现。

表扬通报

据悉,寒假返乡期间,乳源瑶族自治县因经历新冠病毒感染社区流行高峰,医疗机构门(急)诊就诊人数激增,医务人员超负荷工作。在此情况下,谢婷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前往乳源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医学生专业优势,协助医院完成咨询、采样、检验等工作,获得乳源瑶族自治县委与县政府的肯定与表扬。谈及主动来支援的原因,谢婷同学表示,"我学医的初衷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社会,非常庆幸能够通过自己所学的医学知识去为家乡医疗服务作出一些力所能及的贡献"。

回顾三年抗疫史,我校还有数百名和谢婷一样的南院学子,主动奔赴一线参加抗疫工作,为战胜疫情逆行而上、贡献青春力量,这是我校着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用自身专业特长服务社会的生动体现,充分展示了我校立德树人的教育成效。

来源;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新学期CACIE之约 ——我校参加第23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暨展览会
下一篇: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我校召开2022年度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现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