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坚守初心担使命 学史力行见实效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3:00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我校在巩固既有成效的基础上,坚持把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校中心任务、服务师生、改革发展紧密结合,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落脚在“有利于学生成长、有利于教师发展和有利于学校未来”的办学精神上。按照学校党委工作部署,为进一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我校特推出“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以扎实的学习成效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商学院

志愿服务齐参与,服务师生有广度

商学院始终重视志愿服务在思想引领、实践育人和组织青年等方面的作用,致力于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创新党建育人模式,坚持组织生活与校园服务相结合,通过以党建带团建的志愿服务工作模式不断探索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长效机制,打造党建育人新平台。开展志愿服务过程中,党员志愿者们统一身着红色志愿服,佩戴党徽,亮出党员身份,围绕迎新服务、助力疫情防控、卫生清洁、校友返校服务等方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为广大师生群众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商学院党总支迎新志愿服务

商学院党总支助力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岁月如歌,师恩难忘”——商学院党总支志愿清洁活动

商学院党总支圆满完成2021年校友嘉年华志愿服务活动

文学与传媒学院

党群合力献爱心,服务师生有温度

文学与传媒学院心系师生微实事见行动,组织开展“访宿舍解难题,传温情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广大党员同志深入学生宿舍,紧扣“需求清单”,定制“暖心服务”;组织策划育蕾计划之“诵经典 明孝礼”母亲节特别活动,帮助教职工子女理解中华传统文化、制作爱心贺卡以表对父母的感恩之情;组织策划“‘衣’份爱心、‘书’份温暖” 爱心捐赠党日活动,号召全校师生捐赠爱心衣物、图书及玩具等,并将捐赠物品进行清点整理后送往从化福利中心之下的温泉村儿童之家、中华慈善总会等机构。

“访宿舍解难题,传温情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

“诵经典 明孝礼”母亲节特别活动组织

“‘衣’份爱心、‘书’份温暖”爱心捐赠党日活动

“‘衣’份爱心、‘书’份温暖”爱心捐赠党日活动

护理与健康学院

聚焦专业优势办实事,服务师生有力度

护理与健康学院聚焦专业优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护理专业特色,连续组织开展三期“关爱学校职工,免费量血压”活动,护理与健康学院学子逐一为职工测量血压,同时进行健康知识宣教;组织开展“践行初心与使命,握好健康方向盘”健康知识科普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借助生动有趣的的游戏方式向大家进行药物、食物相生相克以及血压知识科普。

“关爱学校职工,免费量血压”主题党日活动

“践行初心与使命,握好健康方向盘”健康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商学院 文学与传媒学院 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致从化高校师生的疫情防控倡议书
下一篇: 我校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队伍再获广东省生物化学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