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服务学生“最后一公里"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5 10:23:0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高校主动走进园区、行业、企业,通过走访与相关单位建立就业合作渠道。我校积极响应通知要求,由校长喻世友、党委书记李建超带队,各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主动靠前,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批走访从都国际庄园、京东物流集团、高顿教育集团、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等省内知名企业,开拓就业岗位、深化校企合作,全力保障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洽谈会上,喻世友校长对各企业单位持续支持我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表达感谢。喻校长表示,广州南方学院致力于建成位居中国应用型高校前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希望培养出与社会需求相适应的应用型学生,成为社会的中坚力量。学校借此次洽谈会,不仅是为了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也希望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南方学院毕业生综合素质的要求,进一步总结学校现阶段在人才培养方面的短板,实现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与市场人才需求变化同步,深度推动“育人”“用才”的协同共赢。

我校与广东民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岭南电子商务产业园等企业开展线上洽谈会

李建超书记在洽谈会上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几年来取得的突破性成绩作了简要介绍。李建超书记表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同时受新冠疫情及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影响,毕业生就业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学校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组织系列的校企合作洽谈会,一是希望校企双方能够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渠道,为2022届毕业生挖掘更多的岗位资源;二是进一步了解用人单位对我校毕业生的用人需求,广泛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建议,推进学校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的有效衔接

我校与京东物流集团、高顿教育集团等企业开展线上洽谈会

各用人单位对我校人才培养水平和往届毕业生的表现予以高度评价,对人才需求情况作了说明,进一步表达了与我校发展全方位、深层次校企合作的意向。用人单位表示,在南方学院的精心培养下,一批又一批的毕业生能快速适应市场的人才需求,在各行各业发挥所长。企业欢迎有活力、有创新的人才加入进来,期待校企双方在人才供需对接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人才保障。

推进就业,步履不停。学校始终积极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新形势新挑战,坚持靶向施策,抓好“一把手工程”和“全员参与工程”。目前,在学校领导的统一部署下,学校已经形成“学校领导主抓、职能部门统筹、院系全员行动”的全员、全方位、全程就业指导与服务的工作格局。以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为契机,学校将着力构建全员动员、深度参与的就业工作长效机制,为我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服务学生走好“最后一公里”。

文字:杜明燕 图片:政商研究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召开年度检查整改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会计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就业推介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