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院长谈招生——广州南方学院护理与健康学院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2 10:00:00      

护理与健康学院始建于2012年,2013年开始招收护理学专业本科学生,学制4年,致力于为广东省乃至全国医疗机构培养应用型护理人才,专业教育特色是“突出人文,注重实践、重视基础、多元发展”。办学以来已有5届学生,84%的毕业生在中山大学各附属医院等大型三级甲等医院工作历年就业率在97%以上。毕业生以扎实的专业基础、较高的综合素质受到用人单位好评,行业认可度高、社会整体评价好。

专业实验课

在中国校友会网中国应用型一流专业(含公办、民办)排名中,我院护理学专业连续两年(2021年和2022年)被评为六星级专业(中国顶尖应用型专业),排名全省第一,全国第七。我院护理学专业是广东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是广东省老年护理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是广东省民办高校第一批硕士学位授予建设单位的建设专业。

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在专业建设方面卓有成效,近5年来,本专业主编/副主编/参编教材、专著21部,内部使用实验教材9本;近3年来,先后获得省部级项目8项,其他项目29项,发表学术论文25篇,获得专利14项,胡振华老师在2021年的“第一届全国博士后创新创业大赛”中获金奖,陈秋铃老师获“广东省民办教育优秀工作者”称号。历年来,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比赛屡获佳绩,获得省部级以上竞赛奖项和科研立项30余项,发表论文5篇,申请专利4项。2018级学生霍颖、凌慧婷地铁救人被评为“广州市见义勇为最美街坊”。

凌慧婷及霍颖同学

梁洁莹同学

学院目前已形成一支以学科带头人领衔,骨干教师队伍、青年教师队伍并行,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29人,其中教授、副教授6人,讲师12人;博士5人,硕士16人;50%的专任骨干教师来自中山大学。学院聘有客座教授3人,兼职教师40人,均为中山大学及附属医院的临床护理专家。

学院实验教学中心面积超过4000平方米,设有高级仿真护理实验室、手术室、产房、模拟病房等实验室,配备进口仿真模拟人等设备总值达1300多万元。有12家大型三级甲等教学医院作为实习基地,其中包括中山大学的7家附属医院及广东省人民医院等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水平医院。

高级护理仿真实验室

“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国家将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

护理学科作为一级学科,有自身的综合性知识体系,与医学学科既有重叠,又有不同。基于我国人口老龄化的国情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实施护理专业人才将在护理+人工智能、护理相关科技创新、智慧医疗、互联网医院、保医改、应对人口老龄化等多方面大有作为。

因此,护理学专业具有社会需求持续增长、发展前景广阔、利国利家、助人助己的特点。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王辰院士曾评价:“护理将是未来社会需求增长最快的职业”。

欢迎优秀的你加入我校护理与健康学院大家庭,让我们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来源护理与健康学院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2年普高招生计划公布
下一篇: 服务师生拓新路,国际合作谋新篇 ——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