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圆满成功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4 11:00:00      

5月31日,“我敢闯,我会创”广州南方学院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级决赛在综合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学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出席并为获奖团队颁奖,黄静波副校长出席并作开场致辞。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相关负责人现场观摩了比赛。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共同组织实施。经过校级初赛环节,共选出15个主赛道项目、6个红旅赛道项目进入决赛。决赛采用现场比赛、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广东财经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发展规划处处长晏宗新教授,慧科集团合伙人、中国教育创新校企联盟秘书长、“互联网+”大赛资深专家曾慜,广州蓝山商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辉,君创(广州)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零点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顾蔚坤,广州中欣创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投资总监,广东省创业投资协会副秘书长楼海光应邀担任大赛评委。

黄静波副校长在开场致辞中指出,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最重要的、与国际前沿接轨的大学生赛事,办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对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等方面意义深远。他强调,一是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大赛。南方学院在努力提升办学水平的同时,关注学生的成长和培养,推动学生参加各类学术型、应用型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二是对今天到来的专家评委表示感谢。校外专家担任评委,让大赛有了更公平的环境和更客观的评价,南方学院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与校外专家的支持和帮助分不开。三是广大师生要不断提升能力和水平。通过参加比赛,教师和学生要更加关注应用型人才的成长和培养以及各专业、各学科发展的前沿方向。

比赛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从项目的技术引领、模式创新、团队优势、市场应用等维度进行展示;评审专家从项目核心内容、支撑数据、效益前景等方面对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和评分。路演和答辩过程中,各项目团队以高质量的内容展示、自信得体的台风体现了南方学院学子创新创业风采,彰显了学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成果。


参赛团队路演

大赛评委分别对比赛进行点评,评委组组长晏宗新教授作总结点评。他用“学校高度重视、同学准备充分、专家点评精彩、项目质量较高”对组织工作、选手表现、备赛准备、作品展现等给予高度评价,他强调作品要从“逻辑性、专业性、社会性”三个方面再出发,对项目提升优化提出建议和寄望。

晏宗新教授点评


校领导和专家评委为获奖团队颁奖

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办于2015年。2021年,广州南方学院在第七届大赛中获得国赛银奖,这也是学校获得的第二个国赛银奖,今年南方学院争取向更好的成绩发起冲击。学校于5月初启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赛筹备工作。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校赛,指导教师和参赛团队倾心尽力,教务处、学生处等部门精心组织。各相关部门、院系紧密协同、积极参与,为作品质量提升和竞赛组织保障共同努力。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以大赛为抓手,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不断拓展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平台,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贡献力量。

领导评委与全体选手、指导老师合影

文稿高斯亮  摄影高斯亮 伍惠琳 杜明燕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了解诈骗是为了更好地防止被骗——广州南方学院防诈讲座
下一篇: 重礼仪风采,塑职业形象——我校举办教职工职场形象塑造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