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我校组织收听收看省教育工委第38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视频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9 11:30:00      

12月7日下午,省教育工委举办第38期广东高校学习论坛暨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共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杨建伟应邀作“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省委第十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龚学泉出席会议。省教育厅党组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

我校在1号行政楼第一会议室设置分会场,组织收听收看视频会议。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党委副书记、校长喻世友带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

杨建伟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题的确定及其重大意义、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三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系统回顾了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阐释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伟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广大师生群众深刻把握全会重大意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地各校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走深走实。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现阶段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重点要点。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任务,把深入理解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把深刻领悟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突出重点,把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根本要求,加强统筹谋划,把牢政治方向,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实落细。

二要发挥教育系统优势,精心组织专题学习研讨,广泛开展集中宣讲、宣传引导、理论阐释。充分发挥学术资源和人才优势,深入进行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和培训,广泛开展宣讲,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阐释,大力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全会精神作为教育系统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重点内容,组织开展有深度的学习研讨。要分层分类开展专题培训学习,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员干部培训的必修课,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要组织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宣讲活动,注重分类指导,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发挥好高校各类融媒体作用,全方位解读宣传全会精神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推出一批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和理论文章。

三要始终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办实事 开新局”的强大动力。在巩固前期工作基础上,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落实好办实事项目清单,做实做优政策措施,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让师生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要突出实践导向、发展导向,把学习全会精神同推进“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抓住重点、抓紧行动,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确保年终岁末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要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不断汲取奋发进取的动力和智慧,不断开创新时代广东教育工作新局面。

四要大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一盘棋的良好局面。各地各校要对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出专门安排,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带头学,亲自抓。党委牵头部门要科学谋划、周密安排,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要坚持以上率下,压实院系党组织和党支部责任,引领基层党组织通过专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确保学习贯彻取得实效。各巡回指导组要加强督促指导,聚焦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重点任务,全过程做好跟踪问效和督促指导,形成良好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格局。

本次学习论坛会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一个重要契机,下一步,我校将深入领会本期学习论坛会的会议精神,引领全校师生群众深学笃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优异成绩推动南方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我校首次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 综合素养学部红色实训营团队在全省“多彩乡村 学史奋进”项目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