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专注当下,冲刺高考,奋斗出最美的青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2 10:30:29      

官方渠道:精准有效把握最新招考政策的权威平台

任何时候,精准有效把握最新招考政策的权威平台都是官方渠道。经过2020年疫情的影响,高考资讯线上化程度越来越高,信息越来越完善,及时关注各省考试院官网、阳光高考平台、各高校招生网等官方网站及公众号,是快速查询各高校招生章程、2021年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往年录取信息等最有效的途径。

各大招生院校的官网、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平台,是获取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招生重要资讯的重要途径。例如广州南方学院(原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招生办在上述平台搜索“广州南方学院招生办公室”即可找到,也可以拨打学校招生咨询热线020-22326212进行电话咨询。

完全学分制,自由转专业,弹性学制:广州南方学院坚持“以生为本”教育理念

南方学院设有12个院系42个招生专业,形成了以管理学、工学、文学为主,经济学、医学、艺术学协调发展、结构合理、优势互补的学科体系。会计学专业、电子商务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专业、经济学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2021年广东省教育厅公布的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数量排名中我校位列广东高校第29,同类院校第1。

2020年,学校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2020年度央广网教育峰会”荣膺“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独立学院”称号,又在“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中国独立学院一流专业排行榜中位居同类高校全国第4名,12个专业被评为中国顶尖独立学院6星级专业,15个专业被评为5星级专业,学校整体被评为中国6星级顶尖独立学院。

2021年3月,“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发布2021年中国民办大学排名(含独立学院),我校位居全国第4。

南方学院现有专任教师857人,主要来自中山大学等“双一流”高校和境外知名大学,其中来自台湾地区的博士40余人。高级职称教师287人,博士184人,双师型教师300余人,博士生导师1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2人,广东省特支计划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南粤优秀教师4人;兼职教师314人,其中特聘知名学者夏书章、黄天骥、陈平原3名教授担任学术顾问,聘请巴曙松、任剑涛、王哲民等8名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者担任讲座教授。

办学15年来,学校秉承三全育人理念,构建立体化人才培养方案,推出自由转专业、完全学分制,实行全程导师制,形成“搅和”在一起的师生关系,老师指导学生成长,搭建“专业+特色”的跨学科专业精英人才培养平台,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近三年,学生获得省部级竞赛奖项141项;教师指导学生在SCI等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2篇,申请软件著作权等知识产权120余项。毕业生考取国内外知名高校研究生300多名,考上公务员和事业单位900多名。毕业生创办市值过千万的公司26家,其中市值2亿以上的9家、20亿以上的2家。

为了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南方学院实行3-7年弹性学制,特别勤奋努力的学生,最快可以3年修满学分毕业,2020年已有一名毕业生率先领跑3年毕业。如果学生因个性化需求要延长学习时间,我们支持学生最长7年修满学分毕业。

未来,南方学院将继续坚持“学科专业知识传授、核心价值观传承、能力素质养成”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重点发展与人工智能及大数据交叉的商科、工科和社会短缺的医科;继续坚持培养具有理想信念、公民素质和健全人格且专业基础宽广、实践能力强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立足于粤港澳大湾区,为建成中国一流民办大学、走在中国应用型大学前列而不断努力。

调整心态,制定计划,稳扎稳打,以充实的状态开启人生新起点

调整心态。高考前压力大,紧张焦虑是正常现象,接纳自己的情绪,适度的紧张有助于提高学习效率,但过度紧张则容易引起心慌气短、失眠等身理问题。可以通过自我暗示、焦点转移、肌肉放松等减压方式,缓解紧张焦虑,保持心态平稳。

制定计划。结合模拟考试的成绩,充分认识和评估自己的学习状况。旁观者清,可以请老师或者家长帮助自己理顺学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的强度、难度,夯实基础,回归课本,扎实主干知识学习。

养好身体。健康的身体是健康身心的保障,健康已经成为现代人成功的关键影响因子之一。高考冲刺阶段要做到劳逸结合,合理安排学习和休息,注意饮食卫生,合理搭配饮食营养,适度进行锻炼,调整好睡眠时间,保持体力充沛。

学习能力。高考是人生中一件很重要的事,但不是唯一重要的事。放眼人生,一个人的终身学习能力,比一次考试更加重要。在迎接2021年高考的最后一段时间里,努力为成绩而战固然是大家眼前的第一要务,但战斗之后不要忘了保持对学习的热情——无论最终战果如何,只要拥有学习的能力,我们就能立于不败之地。

引用梁启超的名言送给大家:“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最后,预祝每一位考生都能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迈向活力人生新阶段。

来源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作者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 刘浪英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来访我校
下一篇: 专注当下,冲刺高考,奋斗出最美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