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多管齐下,助学子更好就业——我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来源:0     发布时间:2013-12-04 16:56:04      

如今距离2014届毕业生离校仅有半年的时间,就业形势严峻。全国高校都在紧抓就业良机,大展身手提高本校学生就业率。作为一所应用型本科院校,我院又采取了哪些有力措施最大限度促就业呢?为此,记者对学院马忞副主任作了一个专访。

据记者了解,2013年我院就业工作提出就业率就业质量“两手抓”的目标不断提高学校的就业服务水平。

畅通信息渠道  全方位促进就业

为了让毕业生和在校生能提早关注就业,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原就业指导中心)于本学期举办多场校园专场宣讲会,其中不乏一些知名企业,百胜餐饮集团、麦当劳财务共享中心、中国联通东莞分公司、天地壹号饮料股份有限公司、京东商城、苏宁东莞分公司等

为加深广大毕业生的就业知识,2013年11月10日下午,我院举办首场职场talk show,邀请有工作经验的校友在校师弟师妹分享交流,共享经验与教训,使学生深入了解社会,做好人生规划。

同时,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亦每天利用微博、微信发送求职、面试、专业等方面的就业信息,不断拓宽信息渠道

据悉,12月7日我院将举办大型招聘会,规模居3年来之首,预计将有超过200间通过实力验证的企业参与。

打造百人团队  共解就业难题

针对现今不少学生制作简历只懂生搬模板,不懂灵活变通的问题,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于2012年12月份首次开通了简历修改服务的专用邮箱,帮助毕业生理顺简历制作思路,挖掘自身亮点。

我院建立了200余人的学生就业助理团队,全方位提供就业相关服务,形成标准化流程,为学校就业工作开展提供了优质的后勤保障。

就业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切身利益,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力争将就业服务工作做得更好!”最后,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马忞副主任这样告诉记者。

 

                                               稿件来源:院学生记者团  文稿:梁灼娴、黄丽婷、谭智桐

上一篇: 英国知山大学副校长Seth Crofts一行4人来我院洽谈合作事宜
下一篇: 多管齐下,助学子更好就业——我院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