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位置是: 网站首页 > 学校要闻

广州南方学院组织广大师生观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5 10:42:00      

11月12日上午,中共中央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举行新闻发布会。我校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设主会场,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三楼会议室集体观看大会直播。各二级党组织、各单位通过电视、手机、网络等媒体因地制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各自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新闻发布会直播。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大会直播

发布会上,各新闻发布者介绍了11月8日至11日在京召开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情况,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进行阐释和解读。中央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王晓晖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后勤产业党工委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商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会计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公共管理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护理与健康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文学与传媒学院组织观看大会直播

直播结束后,大家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展开讨论和交流,纷纷发表观感体会。

党委书记兼督导专员李建超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中央召开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的历史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全党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统一全党思想行动,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我们学校也正处于全面实施“十四五规划”、推进学校高质量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广大党员、师生一定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校发展的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李葡阳同志:通过观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学习,了解到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历史经验,直面现实需求,展望未来期盼,是全体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向前走的行动指南。接下来我们要认真领会,坚决做到贯彻执行抓落实;坚定“四个自信”,以十足的信心继续大步向前;要在继承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新的赶考路上奋楫扬帆、笃定前行。

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赖昀充同志:回顾我党建党百年征程,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马克思主义,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取得了辉煌的成绩,获得了国内外的高度赞赏。为了更好的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新目标,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肩负着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专业人才的重任,因此我们更加应该不忘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保障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做好大学生的思想引路人、成为学生欢迎和喜爱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音乐系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蔡丛同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一百年来,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完成其他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在同各种政治力量和困难挑战的较量中取得一次又一次胜利,根本在于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并善于用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

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张妮同志:收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我对我们国家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从建党初始,到现在历经了一百年的发展变革,自我革新,走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路,取得了伟大的成绩。尤其是在改革开放后,抓住了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成功在新形势下坚持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如今,我们国家实现了从生产力相对落后的状况到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的历史性突破,人民生活从温饱不足到奔向全面小康,社会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也大幅提升。如今,我们面临着百年不遇的大变局,机遇和挑战并存,更应该坚持党的领导,相信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们要跟随党的脚步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在不懈努力奋斗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答卷,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勇敢,有“行百里者半九十”的警醒与坚持。勿忘昨天的苦难,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黄奕同志: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中国共产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在国际国内双重严峻形势下,党和国家仍然在各项事业中取得了重大成就。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习总书记提出九个“以史为鉴”,要求我们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我们过去为什么会成功,弄明白未来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党员,我们要坚定前进方向,不忘初心,肩负使命,自立自强,奋发拼搏,为圆满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计学院教师党支部副书记管梓妤同志: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新闻发布会上提到,赶考远未结束,全体党员要不断提高应对风险的能力,在大战大考面前,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冲锋一线毅然扛起责任,凝聚起困难压不倒、磨难打不垮的意志力,坚决斗争到底直至胜利。坚定信念、担当作为,经受得住重重考验,在斗争中开辟道路、走向未来。

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委员何广赢同志:中国的百年巨变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是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艰苦奋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伟大成就。中国赶上了世界发展潮流,在很多科学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为人类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弘扬全人类价值,助力全人类发展。我们每一个共产党人必须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信念,牢记伟大建党精神,在各自的岗位上努力奋斗,不断拼搏,在各自的领域取得伟大的胜利,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初心和使命。

文学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教师刘娜同志: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一个具有历史里程碑式意义的重要文献,是对于党的百年历史的高度总结,让我们所有党员同志看到百年奋斗的光辉成果,更加深刻意识到自己站在这样一个时间节点上,自己的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能够继往开来,乘风破浪,勇往直前。过去100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作为一名党员,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中国蓬勃发展的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护理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陈洁同志:十九届六中全会系统阐述了建党以后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深刻感受到我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成为预备党员也有半年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将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及落实,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一以贯之,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永远做党的好女儿。

云康医学与健康学院直属党支部学生张瀞之同志:这次六中全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的历史关键时刻所召开,因此有着非凡的意义,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令我印象深刻且对全党全国意义重大,应被我们铭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百年奋斗,再启新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丰富知识和技能,为国家和社会贡献出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广州南方学院下一阶段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融入到学校各项工作中,推动全会精神入心入脑,担当实干出实效,奋发作为开新局。

来源党建工作部   编审学校新闻宣传中心

上一篇: 学校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冬春季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模拟演练
下一篇: 我校在2021年“葡口杯”广东省大学生定向运动锦标赛中斩获佳绩